端午節過後的早晨


我在鶴頂蘭的葉子上發現熊蟬羽化後所留下的殼


風之谷的"荷母"忽而閃過我的腦海 .....


熊蟬的鳴聲是我夏日裡最難忘的回憶


巨大黝黑的蟬 要經過十七年才能破土而出 是多麼漫長的等待啊!



我也在等待


等待屬於我的夏天....


雖然 一直嚷著要擁抱夏天去了


但其實還有很多事情牽絆著 所以 身體還留在這裡


前二天接到學姐來電 詢問我明年度出新書的意願


學姐是少數能了解我的人之一  所以我也可以告訴她我真正的想法


聽完我的說法


「這位小姐,妳已經進入斷捨離的境界.....不過 你是我們最屬意的人選 再想想吧!」 學姐


7/3新書截稿在即


最後一次的拍攝完成之後 多數的課暫時跟著放暑假


那之後Flora才能真正的休息 也才有多餘的心思去想



遊走在花園裡 呼吸著夏日的氣息


 一縷陽光穿破雲層


角落裡蘘荷不知何時結了許多花苞



蘘荷美麗的粉黃色小花 開的越多花苞就會越老


除非不打算食用 那就可放任開花



但我可不想錯失這夏日的美味 所以趁著鮮嫩悉數採下


中午就拿來做涼麵,用不完的就試 試炸天婦羅!


現採的蘘荷和青椒炸成天婦羅,加上春天做的醋漬櫻桃蘿蔔做成蓋飯


也算是簡樸生活中的奢華料理吧!









蘘荷又稱「茗荷」為日本香辛菜類代表,其藥效雖未曾明載,


但傳說:「釋家的弟子因吃了美味的茗荷料理,飽食之後睏眠而遺忘自身應做的事。」


.....................................也許我...應該多吃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