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8/22是我第一次參加健康兩點靈的錄影


那一次的主題是「豆類好蔬菜」由flora來示範芽菜的栽培技巧


在短短的十幾分鐘裡  我已經盡可能講得詳細


但是 說真的如果真的想要栽培芽菜


你們還是要買flora的『好吃好玩種子盆栽』來閱讀


我只是說實話 並不是在推銷


因為 對一個初學者來說 有書籍的輔助是非常重要的


照著步驟一個個圖解  既清楚又詳細



綠豆芽是夏天裡很棒的蔬菜 生長快速又美味


生吃涼拌都可以



碩大的花豆芽肥肥胖胖的豆莖 用來快炒


吃過才知道 什麼叫做美味





 當然 我的『董方不敗』栽種秘笈裡絕不能少了豌豆苗~


 



據美國農業部的分析報告,豌豆苗含有蛋白質、維他命A、B、C,菸鹼酸與鐵、鈣等礦物質,以及膳食纖維等。


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增加食慾、改善便祕、增強免疫力等效用。


而豌豆苗中所含有的「芸香玳」具有增加血管彈性使血液流動順暢因而有助於心血管的保健,還能預防、改善老年失智症的現象。


豐富的蛋白質、葉綠素和維生素C,則有潤膚美顏、促進腸胃蠕動、增加食慾、減肥去脂、改善便祕、增強免疫力等效用。


中醫認為豌豆苗味甘、性平、無毒、和中下氣,亦蔬亦藥。豌豆苗的營養價值相當高,適合與其他蔬果搭配成生菜沙拉,作成果菜汁也很理想,營養完全不流失


 


【flora的話】:


這幾天我正在整理以前的錄影資料早期上媒體的時候我總是非常的低調不想公開因此並沒有很認真的記錄常常我的朋友們都是看到報導才知道我又上了電視或報章雜誌。但是 隨著錄影的次數越來越多,家裡存放著製作單位所贈送的DVD也跟著多起來,由於DVD不能在部落格公開播放,因此 我將它們稍做整理放在格子做為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