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要參加重要場合的時候,就會突然發現胖了一圈...........(其實不是突然,應該說是日積月累)


禮服穿下去,鏡子一照,簡直太可怕了


尤其是冬天過後的4~6月,剛好也是要配合新書拍照的時候,去年的拍我的野菜花園封面照的時候  ......


天啊 !簡直是個肥婆  雖然說夏天來時就會瘦一點點,可是為什麼......每次都在人家最胖的這個時候.....要拍照..........


不過  ,胖自己要負責任!因為flora很喜歡吃糕點和澱粉


每天    早上喝咖啡配點心  


 下午  喝下午茶又再吃點心 


晚餐的飯常一次吃兩碗(噓....小聲點別說出去哦!)


吃完飯又要吃糖果.......怎麼可能維持的了我的魔鬼身材!


雖然冬天的時候,發狠強迫自己去跳肚皮舞,想藉此運動兼瘦身。


不過,天底下可沒這麼便宜的事,  飲食不節制的結果,就是三個月下來,肚子和臀部依然那麼圓,上星期才被老師嫌說......不認真.....


有一次在鄰居大媚家喝茶 , 大媚說自己從不減肥,


 她說  :我們這些人一天到晚喊減肥,這也不敢吃,那也不能吃的,減得營養不良,體力也差,動不動就感冒流鼻涕 。 她什麼都吃  !聽得我好敬佩  ,當下決定一定要向她看齊


減肥.....為什麼女人永遠都要減肥 ! 哼  !我決不減肥.........


可是  看看鏡中的自己.....這樣真的可以嗎


不過  先撇開減肥的問題,來看看自己吃下的東西是否應該節制一下


首先  要把點心的餅乾刪減成一片,或者改吃水果


晚餐的飯先不要吃,改成吃蔬菜湯,飯後的甜點.......當然是不准再吃了


蔬菜湯的食譜是從鄰居那兒要來的,原先的材料是:


高麗菜半個  洋蔥一粒  青椒一個   西洋芹半顆  蕃茄3粒  加水淹過材料煮個半小時然後調味


不過flora不喜歡青椒用燉的,所以直接啃著吃。湯裡就不放了。另外我加了燙過的油豆皮,和一小截山藥(山藥不算澱粉)。


上述的材料煮起來大約一個十人份的電鍋,所以要放冰箱。每次要吃的時候取出適當的份量加熱


到底這樣會不會瘦呢.....那要看我能撐多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