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8 真是奇怪的一天.......

上午配合快樂廚房的拍攝 教大家種菜又做菜

中午化身〝舞者〞衝出門......前往內湖錄影  變身超人原來就是這樣玩的~

其實這次的通告真是來得突然 (原先是排12/25) ,星期三晚上臨時通知 ,星期五要到攝影棚示範肚皮舞, 而且只有Flora......真不知道我是那來的膽子,敢單槍匹馬的在螢光幕前跳舞!

尤其Flora的身材還是直的再加上那被大多數女人痛恨,可是自己卻覺得很美的妊娠紋!

妊娠紋是偉大的印記.......(真是無可救藥的自戀狂)

我真正想要說的是 :「不管身材如何,都無損於舞蹈藝術的表現 !」

只有一個人跳ATS感覺很奇怪,但現在後悔也已經來不及了!

為了避免意外狀況發生(比如 被〝安可〞要求多跳一首) 因此 我多準備了一首用ATS慢板改編的舞碼, 雖然慢板不難, 但要在攝影棚一個人即興演出還是有萬全的準備比較保險, 尤其現場直播更是不能出錯 。

因此我利用星期四選好音樂編好動作, 晚上將所有表演用的衣飾全打包好,塞滿一個登機箱!

先生笑說:這次要去那一國?

通常我是不會將兩件工作擠在同一天, 快樂廚房的拍攝是早在11月就排好的 不能更改

為了配合我爭取時間 ,攝影師一大早就來了, 我們一直工作到10:30收工

然後趕快上妝, 不過 我只有化好底妝,  心想到了攝影棚由專業的彩妝師代勞,  因為 這樣慌慌張張的心情, 實在畫不出妝來。 因此我提早了一個半小時抵達 TVBS,  平常星期五的錄影來賓非常多, 今天卻沒人。彩妝師說我運氣很好....只見她非常仔細的為我上眼妝, 也因為太仔細了,  一直到開錄前十分鐘還沒畫好,  助理焦急的在一旁等候,  Flora更是焦急萬分,  原本該由四樓的梳化室,往下走到二樓錄影的我, 竟然往樓上跑......

咦~攝影棚怎不見了 .....才發現這是六樓.....匆忙趕到, 只見 工作人員臉上一片焦慮!因為這一集是現場直播而不是預錄的。

老師突然不見差點把大家嚇壞了。

沒時間彩排了,  帶去的三片CD, 因為機器的緣故,一片讀不出來,一片跳針, 最後 只有一首能用!

 匆忙中........小抄和指鈸又都留在梳化室的行李箱中

~感謝上帝以及陪同我前去錄影的明明

我並沒有慌張......在跳舞前先做完ATS的祈禱儀式, 然後沉著穩定的表演....

雖然 動作和我原先計劃的有些不同, 但還算順暢。

估計國內每年約有3%的人口會罹患憂鬱症,終其一生來說,女性會有兩成人口罹患憂鬱症。

這似乎顯示了女性較男性容易憂鬱症!

想起自己在剛搬來山城的初期,因為孩子年幼,加上自己身體不好的那段期間,

心情的確是既憂鬱又沮喪。

但是我覺得女性比較容易康復,因為女人喜歡聊天,而且興趣也比男性多,

女人有著喜歡照顧別人的特質, 當然這個別人不一定是人,也許是寵物 花草 孩子......

為此她們會堅強起來.......因為 有被需要的使命感。

常常婆婆媽媽們聚在一起,吱吱喳喳的聊天,吃零食之後,好像原本的不快也就煙消雲散了

當然 所有的研究也顯示 運動對於憂鬱是最好的療劑 但Flora不喜歡運動

強迫自己爬山 跑步 騎腳踏車 游泳.........到後來都無法長久

直到 接觸了ATS

可以不必風吹日曬雨打 可以不必穿鞋(我討厭穿鞋 )可以穿上喜歡的衣服來跳舞.........




















主題:運動抗鬱

主持人:鄭凱云

來賓:台灣精神醫學會理事長 陳正宗

  屏東科技大學休閒運動保健系副教授 徐錦興

  憂鬱症康復者 郭來榮

跳舞的園丁 董淑芬  (我喜歡製作單位給我的新頭銜 真是帥呆了!)


在生活競爭與經濟壓力下,將近1/5的民眾有憂鬱情緒,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

目前全世界約有12100萬人罹患憂鬱症,名列全球三大疾病之一。

什麼是「憂鬱症」?會有哪些症狀?

今年董氏基金會最新調查顯示,沒有運動習慣者,有憂鬱情緒的比例高於有運動習慣的人。


為什麼運動的人較不憂鬱?有的人情緒不佳會選擇運動來紓解?


多項醫學研究均指出,運動對緩解憂鬱症狀有一定的效果,原因何在?


運動會讓腦內分泌快樂的咖啡因?不同性格的人適合的運動類型也不同?


今天請專家說明運動在憂鬱症治療上的功效,如何透過運動達到減壓抗鬱,並請憂鬱症康復者以自身經驗分享,在憂鬱症康復的過程,除了醫療如何透過運動擺脫憂鬱的困擾。


媒體報導,憂鬱症將是下世紀耗費最多社會成本的疾病之一;


事實上,世界衛生組織(WHO)目前將憂鬱症、癌症及AIDS並列為廿一世紀的三大疾病及衛教預防重點工作。


估計國內每年約有3%的人口會罹患憂鬱症,終其一生來說,女性會有兩成人口罹患憂鬱症,男性約為一成。


根據精神醫學會依5%至10%的盛行率推估,台灣至少有一百萬人曾經或正為憂鬱症所苦。

【後記】

一位鄰居問我:「為什麼我跳ATS都沒有燦爛的笑容?」我想她大概想說我怎麼臭著臉吧! ........

在鏡頭或是舞台上因為距離遠,如果笑得不夠大,看起來的確就跟沒笑一樣!

關於這一點 ,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

我認為ATS慢板是非常內心的東西, 和坊間一般的中東肚皮舞不同,

舞者專注於自己的內在,因此怎可能一直對著觀眾或鏡頭張開嘴笑呢?

如果用心觀察會發現舞者所表現出來的優雅與寧靜,

不同音樂有不同的詮釋方式,不是每一種舞蹈都要保持燦爛如花的笑容!

《健康兩點靈》 TVBS 56台 《健康兩點靈》    每天14:00首播   06:00 重播

六日精選重播     星期六14:00  星期日02:00 14:00  



本節目精華版也於各大高鐵站放送唷 ~~~~           


              


健康兩點靈部落格http://popblog.tvbs.com.tw/blog/healthtwo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