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flora為三月份張老師月刊所寫的專欄〝醃漬美麗人生〞

把我多年來醃漬食物的心情與生活的故事 與讀者們分享

如同我在文章開頭所說的:



 

如果人生中的種種美好,
也能像醃菜一樣留住最美麗的時刻
永保新鮮 等待日後再來細細品嚐
不也是件美事.....


經常我會將還不打算食用,但又已經非採收不可的蔬菜,


像是春天的蘿蔔、大頭菜、甜根菜,或是夏天的小黃瓜等做成醃菜。


去年意外收到朋友送來的,一大袋農家栽種的有機檸檬,


雖然外表很醜,可是裡面完好無缺,


我用鄰居廣東太太教我的醃檸檬方法,做成十斤的鹹檸檬。


打開我的醬菜櫃子,一罐罐排列整齊的醬菜,

每一瓶都有著美麗的回憶。


去年夏天做的鹹檸檬,有著夏日的回憶與香氣,


閉上眼睛彷彿還可以聽到蟬鳴與海風。


flora很喜歡醃檸檬,滿屋子的檸檬香,


做法也非常簡單,只是將檸檬洗淨晾乾,用粗鹽醃起來而已,


釀的越久顏色越深,味道越陳越香,是一種會讓人懷念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