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一向視台北為畏途的我

竟然為了學習ATS 已經楊梅-台北來回跑了一年多 而且還得繼續跑下去.......

 但這一年的收穫真的很多, 除了程度大幅提升以外,

骨骼和肌肉彷彿都被重組過,體態也改變了!

雖然 小昕老師有時會開玩笑說:Flora跳的是〝董式風格的ATS〞

Carolena來的時候一定會被我嚇一跳.......

不過 說真的除了在Tribal Fusion裡 我喜歡用自己的方式詮釋以外

ATS的時候 我可是都老老實實的遵照小昕老師的教導

也許老師的意思是個人風格比較強烈吧!

至於同學呢....則形容Flora是野獸派的ATS 

真是的!這是算是讚美嗎??

接下來要練習的是在即興表演中 將動作組合的更加流暢優美

其實我很贊同〝即興〞是個很吊詭的字眼,

那種意味著無需事先編排與演練的舞蹈

但即使是資深的舞者,又有幾個真的能隨便放首聽都沒聽過的音樂,就可以跳出具有水準的即興舞蹈?

ATS近五十種的基本動作,加上上百種的變化,

個都有其要求的美感與流動的視覺線條。

手上敲擊著指鈸,還要轉換隊形與更換領舞者

更要串連起整個舞蹈表演,吸引住觀眾的注意力,

將每個動作以優美流暢,又與音樂旋律或節奏相互呼應..... 

所以有人形容ATS是學習部落風的舞者所追求的最高境界

當我還在學習Tribal Fusion時,根本覺得這是不可能的任務! 

ATS被簡單定義為一種〝團體即興舞蹈〞

不分國籍種族只要學習過ATS的姐妹,都可以在彼此的默契下即興共舞

然而即興事實上意味著深厚的基礎,與更多的事前的準備工夫,

以及將所有的動作與組合,熟練到內化成為自我的一部份,而自然到位的理想狀態。

而且對於所有的ATS音樂,也必須非常的熟悉再熟悉,

否則怎麼可能一邊揣測音樂, 一邊想著接下來要組合的動作?

以及在最適當的時機下,將領舞者的位置交給共舞的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