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之家的主任頒感謝狀給我們



==紗巾表演==




==大溪地==



==部落混合風==



==ATS慢板==


........................................................................................................................



冬至大如年


我又多了一歲


心裡惦記著去年和老人的約定 冬至要再來看他們


這一次參與的媽媽們更多了


沒有表演的媽媽們貼心的準備了小點心做為禮物 分送給老人家 或分工協助演出的人


第一站的仁愛之家 依照我原先的計劃是9:00開始 因此我們8:30就已經抵達


行動不便的老人們陸續被用輪椅推進來 可以走路的則緩慢步行


也因此我們遲至9:30才開演


原先Flora只打算讓同學們 跳兩首中東舞就可以了


並不想獨舞部落風或是ATS  我覺得那樣太引人注意     


媽媽們認為 那麼多老人 我們只有兩個節目未免太少了 因此 我的任務是多跳兩首~


一共是四個節目


第二站來到秀才窩的安養中心 


雖然 一年才來一次 但是我還是不免注意到去年那位緊緊抓住我的手的老太太不見了.........


當然 不見的並不只有老太太


安養中心的負責人說 知道我們要來表演 加上早上天氣好 特別幫每個老人洗了澡


也因此 雖然我們比預定抵達的時間晚了半個多小時 但人們並沒有有焦慮或不耐的感覺


溫暖的冬陽之下 一切還是顯得那麼平靜


當Flora下了車 老人坐在輪椅上  正安詳的在走廊上曬著太陽 有些甚至打著盹 


表演結束後 我握著每一雙充滿皺紋的手  


「要健康哦.......」


 有個老人哭了


年輕的時候 我無法體會老人那種四肢不聽使喚 生命如風中殘燭的心情


今夜在燈下 想起父親去逝那晚 我和妹妹握著他僵硬的手 無聲的淚如雨下


生命常常在轉瞬間就消失了........


我不知道 等在我前面的究竟會是什麼?


只有珍惜現在


特別感謝參與這次活動的媽媽們  表演前大家花了非常多的時間練習


我知道很多人已經很久都沒有畫過濃妝了 上一次的濃妝應該是結婚的時候吧~


為了今天的演出 5:00多就起床梳妝打扮


其實 付出的心情是快樂的


為老人表演 不在於表演本身的精彩與否 但我們會為那份心意而感動


雖然 我在表演活動中 輕鬆愉快 談笑風生 也可以製造誇張的效果 帶動歡樂的氣氛


但除了公益活動和學術交流之外 Flora其實不參與婚宴喜慶的活動表演


我需要的也不是掌聲


我很清楚知道我在做什麼


 



【後記】


一位鄰居問我:「為什麼我跳ATS都沒有燦爛的笑容?」我想她大概想說我怎麼臭著臉吧! ........


在鏡頭或是舞台上因為距離遠,如果笑得不夠大,看起來的確就跟沒笑一樣!


關於這一點 ,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


我認為ATS慢板是非常內心的東西, 和坊間一般的中東肚皮舞不同,


舞者專注於自己的內在,因此怎可能一直對著觀眾或鏡頭張開嘴笑呢?


但如果用心觀察會發現舞者所表現出來的優雅與寧靜,


不同音樂有不同的詮釋方式,不是每一種舞蹈都要保持燦爛如花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