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蔬菜變盆栽 我的廚房花園》即將上市!!!
為感謝格友們的支持 準備了100本親筆簽名的書以及插畫名信片 每本訂價$300(含運費) 歡迎預購~因為 得親自跑郵局幫大家處理 因而數量有限 訂完為止! 不過 大家還是可以上網訂購 差別只是沒有我的簽名和插畫名信片而已~需要的朋友們請用隱藏留言留下真實姓名及電話給我 謝謝大家


這一本書和我以往的作品非常不同,非常感謝文經社腳ㄚ文化的編輯群們大膽採用女兒"宇寧"的插畫,宇寧從一歲多會抓筆,就開始在紙上畫畫,能有這樣的展現機會,真的很開心!這些美麗又可愛的插畫,讓這本書除了簡單、實用、好玩之外,又多了另一種美。


在國內或是坊間,這樣的書都不便宜,但我們僅將價格訂在$300 好讓大家能輕鬆擁有,


因為 Flora是個平民作家! 


感謝大家熱情的支持
《蔬菜變盆栽 我的廚房花園》100本親筆簽名書+名信片已經全數售完....有訂購的朋友們可以開始轉帳了~下星期我就會收到書,幫大家簽完名後會儘快寄出,也歡迎喜歡的朋友們上網訂購繼續支持!謝謝大家


........................................................................................................................................


                                                 =作者序- 從花園到廚房=

 


因為喜歡買菜喜歡做飯,一見到新鮮的食材,總是會無法克制的買上一堆,因此家中的一角總是堆積了不少食材,光看這些也會感覺自己很富足吧!由於我的工作性質,有時很清閒,但有時卻非常忙碌,東奔西跑,一忙起來不要說做飯,連吃飯都得匆匆忙忙,一旦疏於下廚,食材放到發芽長根,也是常有的事。發芽的食材我會用碟子或盤子放在窗台上,提醒自己快快用掉,但忙碌的時候,這些食材在碟子裡一天天長大,反成了一片小森林,倒也美麗。


 


有些食材我會加點小石頭,讓根可以攀附固定也比較不會倒伏,有些則只是保持淺淺的水,而有些則會用泥炭苔細心的栽種起來,我的廚房花園就是這樣形成的。


西方世界日漸風行的「園藝療法」是透過與植物培養親密關係,來改善人們的身、心、靈狀態。選擇適當花種、翻土、換盆等栽種過程,刺激感官神經。經由園藝治療師專業的設計與引導,讓失智的長者或是患有情緒障礙的兒童、青少年,釋放情緒、平穩身心,這自然的療法逐漸受到重視。


姑且不論其療效如何,從事園藝活動一定會帶來許多意想不到的收穫,每當身體不適,在床上躺了幾天之後,只要能走得進花園,能彎得下腰來除草,就恢復的特別快!也因此我相信在花園裡,除了找到快樂,同時也能找到健康,雖然不是人人都能擁有花園,但想擁有盆栽卻是輕而易舉的事情。


一直以來,都在尋求更簡單,更容易的栽培方式,好讓喜歡園藝的人,不必因為空間或時間,必須放棄擁有盆栽植物的快樂,不想花錢買花的時候,廚房裡的食材,也能變身漂亮的盆栽。有些食材盆栽,可以讓你享受第二次收成的樂趣,而有些則會開出美麗的花,這是一件多麼神奇又容易的事情啊!


要注意的是,有些食材的栽種有季節性,而有些則是一年四季都可以種,栽種前請仔細閱讀書中的提醒,現在就走進廚房和我一起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