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過節〞我最怕   過年 端午節 中秋節 父親節 母親節.......


這些節日還真的和我們這些有家庭的女性有〝過節〞


雖然flora有點反其道而行 越是節日越不採買 吃的越簡單 簡直像在閉關


年齡愈多愈不敢邀約親朋好友來家中過節  並不是因為我小氣  (不過對於時間  我承認我很小氣)


每到過節前  我總覺得那些食物突然變的很奇怪而且很可疑 總之就是和平常不一樣


可是大家卻一窩蜂的搶購 菜市場 超市..... 所有的賣場人山人海


其實 有問題的食物都是趁著這時候大量傾銷 因此 節日前的採買要加倍小心 


雖然 現在說這個有點慢  不過  一年中還有很多節日  !



 


下了三天的豪大雨 剛發芽的蔬菜種子可想而知是完蛋了


即使有部份殘存 也長不好  因為豪雨使得土壤變硬且全黏成一塊兒


通常等放晴之後的幾天 我會將土壤重新翻鬆施肥 殘存又稀疏的幼苗則悉數鏟除


然後  再重新開始播種.......


至於已經有一定大小的蔬菜  我會用耙子或鏟子將莖部附近的土表翻鬆 再施肥


花園考驗園丁的耐力與體力


我因著對花園的熱情 可以不斷的堅持下去


一部份是源自對於生活的熱愛  


願意花時間和泥土以及不會說話的植物為伍


一部份是量力而為  不追求也不羨慕那些我做不到的


不了解的人以為flora很悠閒 總是羨慕我可以如此愜意


感嘆自己單調又乏味的人生....其實單調又平凡才是真實的人生


我也是在單調與平凡中活出屬於自己的樂趣!


想想 誰不是每天吃三餐 然後工作   累了之後睡覺  誰可以不必為自己的存在而努力?


有幾個幸運兒能置身工作 家務 與雜事之外 過著不食人間煙火般的生活呢?


凡事都是一體兩面 有苦有樂


因此 不用再羨慕別人


打起精神來  好好奮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