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經常在各式各樣的媒體出現


但其實我最想要的是,在角落裡靜靜的生存著.....


像一株植物般活出自己。



對於媒體的青睞, 我其實是備感壓力的。

園藝這件事,並不是三言兩語幾分鐘就能說的清楚的,


有限的受訪時間裡, 如何才能表達的清楚?


因為 這樣的壓力 ,有好幾年的時間 , 我都儘量迴避媒體的邀約。


也是因為這樣的低調又胸無大志的心態,我的生活才能沒什麼改變。


回顧過去, 我由香草生活家掘起,進而拍了龜甲萬醬油廣告出了書.......上了許許多多各式各樣的媒體,許多的報導和採訪...........


直到今天的『自然生活作家』的頭銜


我一直只想做個平常的家庭主婦,


買菜做飯  種花養狗 閒暇之餘寫寫文章賺點小稿費........


也許 有點沒出息


但這輩子我真的希望好好當個單純的人,享受當婆婆媽媽的快樂。


過度的媒體曝光,對我而言其實是沒什麼益處的!


直到最近我才終於能接受, 這大概是不可能的 因為上帝有任務要給我。


不過 我希望我50歲之後可以 


因此 在這之前我會努力以赴的





自由時報~2008大篇幅報導我的新書好 吃好玩種子盆栽



聯合報


美容健康雜誌


國語日報~拍完廣告之後 把長髮狠狠剪短 以示區隔。


自由時報~有段時間我的工作室對外開放 常有慕名而來的訪客


聯合報-那時是短短的頭髮 小孩還在上小學


有幸招待台北市立圖書館-啟明分館 盲人讀書會~閱讀香草知性之旅-


第一次和視障的朋友接觸 很溫馨 很感動


http://hsukingdom.netfirms.com/030308.html


個人著作:


山城香草戀(城邦文化)


香草料理與植栽(台灣廣廈)


健康排毒100%(台灣廣廈)


我的野菜花園(城邦文化)


盆栽種菜超簡單(城邦文化)


好吃好玩 種子盆栽(城邦文化)


台灣嚴選蔬果108味(文經社 腳丫文化)


董淑芬的百分百天然醃漬物(文經社 腳丫文化)


蒔花弄草過生活(文經社 腳丫文化)


蔬菜變盆栽 我的廚房花園(文經社腳ㄚ文化)




【我的授課內容】:


 



一‧園藝教學蔬菜的家庭栽培與應用芽菜的栽培與應用香草植物栽培與料理


                                       花卉的栽種技巧與組合概念、淨化室內空氣的植物組合盆栽


                                       仙人掌與多肉植物的栽培與趣味組合、 小庭園的空間設計。 



‧講座分享:文學創作與生活

三‧運動養生: ATS部落風。

 

【聯絡方式】:請使用隱藏留言,我會儘快與您聯絡 !


 



【個人經歷】演講‧授課



宜蘭縣員山鄉農會-香草入菜真簡單


陽光山林成長社-浪漫香草


新店市公所元旦活動-香草茶飲DIY


誠品信義店-我的野菜花園


誠品信義店-盆栽種菜超簡單


台北市立圖書館(啟明分館 盲人讀書會)-閱讀香草之旅


台北市立圖書館民生分館-我的野菜花園


國立空中大學-家庭種菜入門


台北市花卉試驗中心 -我的野菜花園


天母大葉高島屋-尊廚國際有限公司-天然的生活


淡水水世紀社區-居家園藝花草篇


士林官邸園藝教室-我家也有小菜園()()


台北市一葉蘭協會-親子種菜DIY


台北市一葉蘭協會-快樂玩香草



淡水水世紀社區-居家園藝香草篇



工業技術研究院-


澎湖縣白沙鄉社區發展協會-園藝系列


2009聯華電子環保月-園藝達人講座


2010聯華電子環保月-淨化空氣的室內盆栽


2011聯華電子環保月-栽快樂玩香草


2012聯華電子環保月-省水花園


天母三玉國小 -小空間大夢想談陽台植物的栽培


楊梅凱悅假期社區-居家園藝


新楊平社區大學-好吃好玩種子盆栽


長庚大學2011園藝講座--樂活‧手作‧綠世界


長庚大學2012園藝講座


新楊平社大 香草花園老師、香草料理與栽培老師、好吃好玩種子盆栽老師


平鎮市大 ATS部落風老師


中壢社大 ATS部落風老師


有線電視邀請


TVBS-健康兩點靈-園藝達人


TVBS-money我最大-盆栽種菜達人


台視健康俱樂部-生活達人


年代新聞-自己種菜吃-種菜達人


東森-巧婦當家-種菜達人


佛光衛視-香草生活家


大愛電視台-現代心素派節目-香草生活家


大愛電視台-現代心素派節目-盆栽種菜達人


大愛電視台-現代心素派節目-芽菜栽培與料理


大愛電視台-現代心素派節目-園藝療法分享


公共電視-香草生活家


南桃園有線電視 -香草生活家


北健有線電視-香草生活家


非凡電視台-種菜達人


三立都會台 創意過生活-香草達人、花達人


中天-今晚那裡有問題 -蔬果達人


公共電視-文人政事-自然生活作家


人間衛視-生活大不同 



 公共電視Ngo觀點
-
菜籃革命 對抗餐桌危機


 


 


 


 




《媒體採訪與專欄》


花草遊戲  、漂亮家居 、玩佈置、快樂廚房、自由時報 中國時報 國語日報 聯合報


蘋果日報中國廣播公司(人來瘋)、中國廣播公司 (吳恩文的樂廚房)2009專訪台灣嚴選蔬果108味吳恩文的樂廚房2010專訪董淑芬的百分百天然醃漬物中國寶島網、飛碟電台 TVBS健康兩點靈特刊  壹周刊 、張老師月刊Good housekeepingTRAVELER旅行者國際中文版、生活品味.MY LOHAS生活誌、世一文化親子成長季刊專欄、台灣廣夏集團、環輿出版社 有機專題採訪報導、漢聲廣播電台、高雄廣播電台、正聲廣播電、台午后兩點Angel 、綠活誌專欄、家扶基金會、快樂夥伴雜誌、...................


 


廣告及代言:2001 龜甲萬醬油廣告女主角


                         2006年 美國Thymes草本24  達人推薦 園藝家護手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