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這一星期來,我的飲食可說是極為單調,因為我的胃又開始隱隱作痛,所以胃口特別差。


想起前一陣子看的一本『書食桌情景』(池波正太郎著)關於飲食,其中有一句話特別讓flora會心一笑:「由於我的工作是在家寫小說,所以如果當天妻子所料理出來的的飲食不美味,會讓他一整天的的心情大受影響。」


 


看看這星期我的三餐:


 


星期一 早:肉包子咖啡 午:冬瓜湯、溫泉蛋、地瓜葉 晚:糙米飯、蕃茄炒蛋、炒絲瓜、燙莧菜


星期二  早:烤吐司溫泉蛋咖啡午:粽子一個、冬瓜湯、燙莧菜  晚:香椿炒飯、醋黃瓜、炸茄子、地瓜葉


星期三  早:雞飼料咖啡  午:肉包子、溫泉蛋、地瓜葉、醋黃瓜  晚:糙米飯、菜豆、空心菜、紅燒肉


星期四  早:黑糖饅頭咖啡 午:米粉湯、空心菜 晚:糙米飯、小魚乾、綠豆芽、莧菜


星期五  早:鮪魚山藥三明治咖啡  午:蕃茄麵疙瘩  晚:乾麵、綠豆芽、莧菜、醋黃瓜


星期六  早:小黃瓜山藥三明治  午:雞飼料咖啡  晚:排骨便當


水果則是蘋果、水梨、芭樂、葡萄、荔枝,每一天只吃一種而且只吃兩三片


 


怎麼看都很像減肥餐.........(我發誓 我不是在減肥)


 


我發現吃的最多的是莧菜和醋黃瓜,其次是地瓜葉、綠豆芽,因為這是目前園子裡栽培最多的菜種,尤其是莧菜,因為flora特別喜歡它的葉子,所以紅的、綠的,大大小小種了五六盆,還不包括播種在地上的。


上回和張步桃中醫師一起上節目時,他特別強調莧菜對於痛風的患者,是非常好的蔬菜,雖然flora是因為莧菜的葉子色彩豐富而栽種,不過生長強健又可重複採收的莧菜,也是可口的菜餚。只要滾水燙一下,淋上芝麻油和油膏就很美味了,有時我也會在上頭灑一些烤過的小魚乾,和磨碎的白芝麻。


前些日子Lisa說料理一日三餐是她最大的煩惱,我說怎麼會呢?


於是Lisa要求我,要在落格上公布每一天我吃了什麼,給她當參考


不知道當她看到flora的三餐,會做何感想?


大概會有,「這flora吃得可真差!」


或是慶幸自己吃的比flora好多了.....之類的想法~


有一次我半開玩笑的告訴這些朋友們,我的養生新法


起得比雞早


吃得比豬差


跑得比馬急


做得比牛累


你們相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