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的下午收到新書二校的稿子


一看書名~~~~~~~~~只能用 〝驚嚇〞 來形容~~~~


董淑芬百分百天然醃漬物 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


這...這...這書名...........


前幾天我還在部落格裡說我原來想的書名過於平庸 !


看完所有的文稿後 我迅速的寫了一封mail給編輯



dear 毓葳:


下午才收到二校的稿子


因此我最快也要明天下午才能寄出,大致看過一遍後


我覺得有幾個部份可能要再修改一下比較好


1 茄子和蕃茄那一頁的蔬菜大圖所用的圖片可能會誤導讀者,因為茄子我用的是美國茄子(才適合做這 種油漬法)可是主圖你用的是長茄子, 兩種做出來的口感會不同!


2 做蕃茄醬不會用小蕃茄來做的所以用小蕃茄當主圖不妥。


3 最後 書中散文的部份中間用大標題切割時要注意段落的完整性避免讓文章段不成段文不成文覺得這個部份用這樣的呈現方式不大好, 是否可請美編再修改一下?


4 最後就是關於書名的部份,用〝董淑芬百分百天然醃漬物〞會不會太長了點~~~~


我覺得 百分百天然醃漬物就很好了,前面那個〝董淑芬不用了吧!


看起來好奇怪好像要把我賣掉一樣


 


Flora


.................................................................................................................................


 



dear淑芬老師:


茄子和番茄的部份會調整,散文的版型也會修改,


另外,寄上封面的完整檔給你校對。


我原先取的書名就是「百分百天然醃漬物」,


可是你之前的嚴選108給通路和業務部的印象太好了,


所以他們強烈建議書名要放上你的大名,


看在通路應該會多下量的份上,我就屈服了,


不過我會請美編把「董淑芬的」份量盡量縮小一點,


讓比例看起來不會這麼奇怪>.<


 


毓葳


.........................................................................................................................................


 


好吧!反正我已經決定 下一本書非得要取個唯美浪漫的筆名!


記得  印小一點哦~~~千萬拜託


封面的完整檔我看過了 關於作者的部份


請把〝因為經營部落格而被發掘成為作家〞這段刪掉


我在經營部落格之前已經出過四本書了,


部落格是為了服務讀者才成立的 這樣會誤導讀者。


竟擁有部落格並不是成為作家必要的條件。


二校下午寄出了


請留意明天應該會到


 


Flora


.......................................................................................................................................


 


此刻的心情真不知道是該哭還是該笑


 


      想不到〝董淑芬這三個字已經可以拿來賣了!


      其實 我不是不喜歡我的名字,或是覺得它不夠好聽。


     因為 我總覺得名字是隱私的一部份,這樣大聲嚷嚷公佈在眾人面前總是怪怪的。


     好想挖個洞  鑽 進 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