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上大學了……





當了媽媽後一直都在忙碌,不知不覺的,時間竟然一下就過去了。





當女兒對我說:「幫我寫推薦函」的時候,才突然意識到,小女孩很快的就要離開我的身邊。





女兒從一歲多就開始在畫板上塗鴨,只要有一疊紙就可以畫上大半天,我想這孩子是真喜歡畫畫!但我並不急於讓她去參加繪畫班,少了技巧的訓練,因此她的畫充滿了天真的童趣。





也因為一直居住在小鎮的半山腰上,環境單純,鄰居們不乏當代的藝術家,串門子之餘,孩子們的娛樂不外是昆蟲、植物和大自然,直到小學畢業,我們都覺得她比同齡的孩子天真,真不知是好還是壞!





國中時參加桃園縣比賽得了獎,還把我嚇了一跳!





當然嚇一跳的還有國中基測考了嚇死人的低分!





我想就依孩子的興趣,選擇離家最近的廣告設計科就讀。





進入到專業科目,開始接觸到的多半都是擅長於繪畫與設計的同學,而多次的校內外比賽,也展露她的才華,但也開始發現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總總的衝擊與挑戰,帶來的除了挫折也有成長。






渡過了叛逆的青春期,開始會和我討論對作品的看法,偶爾會聽取我的建議,因為她一向都是很固執又很堅持的。幾次看她扛著採買的厚重材料,為作品忙到三更半夜,做了又拆,拆了又做,我覺得她已經具備了創作者最重要的精神『堅持』!





堅持自己的想法,做自己想要的東西。





眼看著高中即將畢業,她一直在尋找能讓自己的興趣與專長得以發展的學校,但好的學校都太遠,我鼓勵她以志願為第一選擇而不是遠近,勇敢飛出去面對人生的另一段旅程!





啊!我差點忘了,是要替她寫推薦函的,但是這推薦函要怎麼寫呢?





誇讚其優點時,別人心想:「自己的媽媽當然都是說好的!」怎麼寫都會像個母親的叨絮吧!





我看我就別再寫了。





董淑芬 知名園藝作家出版多本頗受好評的著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