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就要結束


夏天日漸遠離 太陽往南偏移


雖然白天的氣溫依然高的驚人 但日夜溫差變大了


星期六開車去了一趟故宮博物院 台北的陽光只能用〝灼熱刺眼〞來形容


習慣了山上的涼爽清靜 我不禁懷疑自己真的能再回到都市生活嗎?


夏天的庭園一片綠


開了一個夏天的紫薇 青綠的果實點綴在枝葉間


梅花的葉子日漸萎黃


羅勒開滿了花朵 今夏的羅勒似乎是種來看花的~



看這一地的地瓜葉


不難想像今夏以地瓜葉裹腹的日子有多少  彷彿吃不完似的.......


夏天的蔬菜 只種了莧菜 角菜和地瓜葉以及佐菜用的香料


剷除了虛弱的小黃瓜和扁蒲之後 就只能倚賴生長迅速的地瓜葉了



肥大的葉子燙來吃  粗壯的梗子用來涼拌或搭配其他素材快炒


有時煮湯 有時拌麵


不想辦法變化料理 別說家人 連自己都要吃不下去了



夏天的兔耳朵薰衣草看起來既稀疏又衰弱


隨著天氣日漸涼爽 很快的就會復甦了



巴西里開始恢復活力


嫩綠的新葉正好用來做料理


這是暑假最後一個週末 應該做點特別的料理


下個星期女兒就要到高雄上大學了


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哭得很慘......


暑假期間家中的老狗因病給予安樂死時 已經讓我哭得很慘了


我想我大概再也不會收養動物了 曾經 我還夢想過要當獸醫呢....


有了前車之鑑 女兒說她要自己搭火車去  拜託媽媽不要再跟去高雄了(愛哭又愛對路)


夏天的鼠尾草依然茂盛


好久沒吃到鼠尾草香腸~~


這陣子老是覺得吃東西很麻煩 因此也嫌下廚麻煩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再做這種繁複費工的料理 ~


日前整理廚櫃時猶豫著 那些器具是否該清倉大拍賣


越來越覺得生活越簡單越好 家中的閒雜物品陸續被我搬出去


先生笑我 有一天該不會連他也要被清出去~~~




怕熱的百里香也還活著......


夏季前我會用雙層套盆的方法幫助香草們越夏


在怎麼忙或懶 也一定會記得在清晨澆一次水


馬蜂橙的果實開始成熟 


秋天的柑橘奶油蛋糕......




過熟的香蕉拿來做蛋糕吧~


今天應該要來點特別的


因為 Flora將會有個忙碌的秋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