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開了一朵帶有小瓜的雌花




8/28剛好一個月南瓜的表皮已有一半轉黃


所以可以採收了,用磅秤秤了一下,兩公斤多一點




一部份做了南瓜蛋糕


一部份做了開口笑


還有半個留著做義大利麵


.............................................................................................................


        南瓜


炎熱的夏天,從窗外吹來的風裡,總會挾帶了海洋的味道,其實我們離海並不遠,開車大約40分鐘就能到新屋的海邊。只是那裡不是我理想中的海岸,去過幾次後便意興闌珊了。


 


烈日當空沒人敢外出,雖然早晚都替植物澆水,但到了傍晚,盆子裡的土還是乾的快裂開,土壤甚至還會收縮,和盆子成了分離狀態。


 


南瓜的根緊抱著土壤喘息,要供應這些蔓藤足夠的水份,看來有些疲累。


 


去年堆肥裡冒出了南瓜苗,移植到鄰居荒廢的院子裡栽種,既沒澆水也沒施肥,秋天時竟然結了六顆大南瓜!今春沒想到又有瓜苗自土裡冒出來,顯然是去年丟棄的種子,只是這回我讓它留在破浴缸裡,但給予更多的照顧。我想試試看,沒有土地南瓜是否能結果?


 


即使不結果我也沒有損失,因為每天盛開的花朵,也是餐桌上的佳餚。


 


不過話雖如此,當第一朵雌花開的時候,我還是細心的為其授粉,還是會期待小瓜能順利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