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對這片土地上的人事物有一份深深的愛戀,


所以Flora成立了自己的舞團『塔西塔』,


期待能將〝愛 真 善 美〞與你分享。


民國100年4月1日愚人節『塔西塔』正式成軍!首次表演(4/5)就在花博


=團體照=


這一次的花博表演是由「塔西塔」與「古月舞社」共同攜手!


在我身邊的小鏡是我最好的夥伴之一,是益友也是良師,


我們曾經搭檔在單車嘉年華中一起表演,但因為相距遙遠後來都各自組織自己的團隊。

全程為我們拍照與攝影的TKY


這些美麗的照片全都出自TKY之手


『塔西塔之火』Flora


畫家用圖像表達情感,音樂家用聲音表達情感,舞者使用肢體!



我認為真正的舞者必須具備一定程度的情感特質,同時亦須具備一定程度的技巧。


在表演時 觀眾期待看到的是一場精彩好秀,與魅力十足的表演者,


因此 身為表演者有責任必須勤練基本功到純熟無比為止。



花博表演影片http://youtu.be/wbCH5hV8wOw


塔西塔藝術舞蹈團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TACITA.ATS.flora



『塔西塔』的誕生,是我一個階段性的任務,同時也是這些日子以來我將腦海裡所浮現的片片段段,統整之後所呈現的一個結果。那段時間常常浮現西塔西塔....這個字眼,其實 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去年小昕老師要我我們的表演團體取一個名字,我隨口說出了『塔西塔』就這樣誕生了。直到後來我用『塔西塔』上網,查到了西塔這個地方。


『西塔』位於日本三大靈場之一的比叡山,比叡山自古即被視為鎮護京都的聖山,山中有歷史悠久且香火鼎盛的延曆寺與日吉大社,朝拜信徒絡繹不絕,尤其延曆寺為日本佛教天台宗的總本山,不少名僧出身該寺,有「日本佛教之母山」的美稱,由於在戰國時代曾因庇護淺井長政跟朝倉義景的軍隊而遭織田信長焚燬,所以也常在宗教、歷史文學作品中出現。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於1994年指定延曆寺為世界文化遺產。


比叡山有三大塔(東塔、西塔、橫川),但所在的地域位置不同,東塔的「根本中堂」是延曆寺最重要的主寺院,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佛堂上的法燈是延曆寺開寺1200年以來,從未熄滅過的不滅法燈,象徵佛法生生不息。相較於東塔,西塔則顯得遺世獨立,比叡山上最古老的建築物「釋迦堂」就藏在西塔的杉木密林中,日本佛教中有許多高僧都在此修行過,去京都一定要去比叡山看千年不滅的聖火和我心中的西塔。


註:「靈場」一詞主要在日本使用,字面意思是指靈魂聚集之處,在日本通常即為神社、寺院或墓地等地。但靈場並非令人恐懼的禁地,相反地,靈場作為信仰聖地的意義強烈,是日本許多信徒與修驗道者經常拜訪與巡禮之處。日本京都的比叡山、和歌山縣的高野山與青森縣的恐山因為靈場眾多,所以有「日本三大靈場」之稱。雖然由於日本地形與信仰的關係,所以許多靈場都是位在山嶽地帶,但也有像香山縣讚岐市的志度寺一樣靠近海濱的靈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