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風又輕拂著我的小花園,一片欣欣向榮,所有因風、雨、寒冷所帶來的鬱悶和花園的損失一掃而空,雖然氣象報告將有豪雨再度降臨,但我的心情已被春天填滿。好溫暖,或者該說有些炎熱,因為我已換上短袖。


園子開始大幅改變,所有的蔬菜都長高至少六十公分準備開花,芹菜的白色繖形花大把大把的開著,和蛇目菊黃色的花挨在一起華麗極了!


翻開去年的園藝日記,氣溫相差十一度天氣晴朗,也許就像今天。裡面記錄著結實累累的桑樹和芹菜的花,一切都如去年般進行,只是去年的芹菜開花是因為來不及吃,而今年卻是我刻意留下的,種花抑或種菜兩者已難以區分。


季節更替的時候,心情其實是很奇怪的,好像有些期待又有些不捨。雖然四季總會依著節奏進行,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沒變,所有的鳥都回來了,昆蟲也陸續出現。


也許是因為我的前腳已跨進夏天,後腳卻還留在春天,捨不得楝花落盡,卻又期待蟬聲在山的一角響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