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休無薪假的人越來越多了


flora的先生也是其中一個


不景氣的消息不停的報導  越來越讓人覺得焦慮 不知道何時才能復甦......


以前大家最常說沒時間..... 沒時間....因為忙著上班


現在時間多出來了~


你要不要和flora一起種菜  ?


還可以省下買菜錢(這樣也算是一種無形的收入) 


不管景氣或不景氣  蔬菜貴或便宜 flora一直都在種菜


因為 我希望能踏實的體驗生活中最基本的過程


栽種食物 料理食物


至於 栽種的多少  夠不夠吃  從來不是我考慮的範圍


可是 那些還沒有開始的人們 卻常問我這樣的問題



 


白花椰菜已經要結花球了


很快的又可以吃到自己栽種的白花椰菜
 




 


院子的一角擺上箱子和花盆也來種蔬菜


木箱裡的沙拉萵苣 每天早上做三明治或手捲都可以用


 




 


看~只要搭配得宜


美麗的蔬菜 會比花朵遜色嗎?


栽種蔬菜 並無損庭園之美 


 



 


我的小菠菜上個月還這麼小


昨天已經大到需要疏拔 成了昨天晚餐的佳餚


連最討厭蔬菜的女兒都說好吃




 


flora好喜歡萵苣  每年的十月開始播種


用摘葉子的方式  可以一直採收到春天


蟲害少照顧又容易 


只要利用一天  把土和材料準備好 然後播下種子或購買菜苗


所以11/28那天  我在TVBS健康兩點靈裡才會教大家栽種萵苣


隔天又重播了兩次  


我相信  一定有很多人很想和flora一樣自己來種菜


只是 不知道如何開始


因此製作單位才會常常邀我上節目


如果 你們很想再看重播 可以打電話到 TVBS健康兩點靈給製作單位


(02)2356-8961#1236  


 .............................................................................................


我鄰居的先生(不認識我) 恰巧看到我在電視教種菜的樣子


看起來不像農夫......


很懷疑的問:她真的會種菜嗎


你們說呢?


flora是不是真的會種菜呢.........


好歹 我也有個園藝達人的稱號~~


歡迎轉載此篇文章給你的朋友,或邀請他們來flora的部落格~ 


或者 你也有關於種菜的心得想和大家分享,歡迎留下你的網址  !


大家一起來種菜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