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到了考季 看到電視上一堆陪考的家長


扇子 毛巾 洋傘一應俱全


陪伴埋首苦讀的考生家長   體貼的替孩子煽風 擦汗 飲料 補品隨時伺候.......


那時flora的反應是 有那麼誇張嗎?


女兒考基測時 到了考場門口 我們就被趕回家  所以沒有機會體驗陪考家長的感覺


所以 這是我第一次陪考


說真的 考前壓力好大哦~


早在幾天前便開始注意飲食 免得孩子吃壞肚子


營養也要均衡 增強免疫力 考前感冒就糟了


直到考試當天 包包裡除了備用文具連可能會用到的都帶了


失眠了好幾天


到了下午 我真的只能用〝累死了〞來形容


兒子看我很累 一直催促我回家 他說他可以應付


沒想到「蠻牛 」竟然是媽媽喝掉的~


 便當也是媽媽吃掉的 加上所帶去的點心、飲料......


結果 媽媽吃的比考生還多 (應該換我來考才對)


 


最後一節作文 兒子的錶竟然停了所以 作文當然沒寫完


他自我調侃說 :早知道自己很「帶賽」 反正作文也沒打算拿分~


第二天的數學  應該有把握的


沒想到 題目只完成一半 因為腦袋一片空 連平常會的題目都做不出來


每次考完 雖然嘴裡沒問 眼角總是偷偷觀察兒子臉上的表情


那一付即將崩潰的模樣


心知不妙 ........


兒子 沮喪的說最後一科不必考了


焦躁的跺步了幾圈 最後 還是又返回考場 繼續努力


看著兒子高大的身影 那頑皮又經常闖禍的小男孩....  我突然覺得他長大了


其實我早該放手了  只是要放下心真的很難 


平常 就連小事也常搞砸  重要的事情不插手總覺得他會做不好


這母親的角色flora一路走來 辛苦只有自己知道


報章雜誌與媒體常會聽到表現優異的孩子父母  


一派輕鬆的說要自己是如何當個輕鬆的父母之類的論調


這實在很讓人搥心肝.....我只能說他們命比較好


教育如果是這麼簡單的一件事就好了 


就像flora在花園裡學習到的


因材施教很重要 有時 你就是必須慢慢放手 有時 你就是得多多費心 


有的孩子要放任 有的要引導 有的則要半強迫......


誰不希望人生一帆風順 事事順利 


誰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聰明伶俐 凡事講一次就會 又或者連講都不必講


但是也因為有困難與挫折,才能成就那些精彩的故事


國中基測讓我又經歷一次成長


第二次 我會很放心的讓兒子自己去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