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因為塞車的緣故 我到攝影棚幾乎快要遲到


彩妝師、造型師兩個人手忙腳亂 替我把妝畫好  flora則一邊替自己畫口紅  三個人六隻手


好趕  好緊張~~最後一個才衝進棚......拿到錄影內容的詳細資料 


還來不及看一遍  導播已經 5...4...3...2..1...開麥啦


來賓:


台北醫學大學生藥研究所副教授 張憲昌


野菜美食作家 簡錦玲


園藝專家 flora(不好意思 那個園藝專家的稱謂是製作單位寫的 不是我說的~ )



花藝老師 張智強







還好 香草是flora很熟悉的植物


我的第一本書寫的就是香草的生活雜記


節目大綱在錄影的前幾天就會收到


通常我會先做一下相關的功課 或準備一些相關植物讓內容更豐富


由於主題是 夏日香草 因此 以香草的居家運用來發揮


香草油、香草茶、香草粉、餅乾、麵包、花環、手工香皂........


我手上拿的是昨天下午做的迷迭香蒜味麵包  以及 玫瑰天竺葵餅乾



其實東方香藥草和flora的淵源可以追溯到的童年時候


在六○年代 flora的大伯是開國術館的 我常看他將多種藥草混合搗碎用來外敷 


加上我童年的玩伴家裡是開青草藥行 後院裡栽培了許多青草藥


所以 東方香藥草對我而言並不陌生 flora從小就常接觸與採集


不過 不敢在張博士以及簡老師前獻醜


她們可是專業人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