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一場大雨


晨起見到滿地的玫瑰花瓣  從大門口一直鋪到走道上


我踏著玫瑰的花瓣前進 感覺既浪漫又心疼.............(詩人基因作祟)




早上要去仁愛之家表演 所以8:50要集合出門


送女兒上學回來已經8:00腦袋還一片昏沉不想動


妝還沒畫 頭也還沒梳 舞衣還丟在椅子上  我得在50分鐘之內解決這一切


天啊~~~~這根本不可能


平常我光是眼睛就要畫掉一小時 還不包括綁頭髮和別髮釋 和其他的首飾 還要穿衣服.........


不如就偷懶 不要畫眼粧  簡單上個口紅就好了 反正距離那麼遠  老人家應該不會在意的


而且你們不是常說Flora不必化粧也漂亮嗎(誰叫你們平常太好心了~)


此時心裡忽然有個小小的聲音〝妳不如不要表演算了!沒誠意的傢伙〞


 不管是在那裡 對象是誰  舞者就該有舞者的樣子 這也是誠意的一部份


終於 在一個小時內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連先生交代的事也都辦妥了


頂著大雨 跳上灰姑娘的白色馬車..........


我已經錯過彩排的時間了  無論如何得趕在9:30以前抵達~


老人們都已經都坐在位置上 


一看到Flora 有人鼓掌說:「老師來了!」


才來過一次而已 沒想到他們還記得~




這一次媽媽們的表演比起冬至又進步了許多 獲得大家熱烈的掌聲


結束後 每個人都得到一個小餐盒


打開一看 裡頭是一個好可愛的小蛋糕耶~




我則是在昨天專程跑了一趟花圃買了一些花 要送給這次參與表演的媽媽們


長壽花 祝福全天下的媽媽們長壽又健康




《表演記事》


仁愛之家這一次的活動是把母親節和夏季慶生活動合一起


先為每一位老人別上康乃馨 再為夏天生日的老人們慶生 大家一起唱生日快樂歌


台前的老人頭髮梳理的整齊 穿著小碎花或淡色的棉質衣 看起來有些靦腆但也有幾分開心在臉上


Flora的獨舞是第二個節目 結束後台下口哨聲與安可聲四起


我訝異著那些老人家 還能吹出那麼響亮的口哨聲 而且還不只一個


仔細看 原來是觀眾席後方那些個年輕的小夥子們..........謝謝你們的熱情與掌聲!


當我在跳快板時 有一位老太太甚至高興的從坐位上站起來手舞足蹈


下了台我走到觀眾席誇獎她 並和一些老人家們握手 或者拍拍他們


不過 自從第一次在安養中心發生那種被抓住不放的經驗之後


我和老人家們的握手會有技巧些以免脫不了身


不過今天還是發生了 .....


有位老太太還是緊抓住我不放 而旁邊的老太太則是忍不住的摸了我的腰 把我嚇了一跳


一旁的工作人員趕快過來制止 並溫柔的對她說「不可以哦~」


「沒關係」Flora故作鎮定的說


當下我其實沒有想太多 不過 事後我忽而能體會 老太太想摸一下年輕的身體 那一種心情


雖然Flora並不年輕 但對於七八十歲的老人們來說 四十幾歲的光陰還是很美好的


如果時光真能倒流 我想人都會希望永保年輕吧


我不知道當我有一天變成老太太的時候 會不會有那一種心情 ......


還是 會常常緬懷過去那些美好的時光~


《心得感言》



這次的表演是和街頭藝人以輪流的方式穿插進行,


他們非常熱心的建議,以我的實力去考街頭藝人一定沒問題。


其實Flora習舞並不是為了愛表演 或是想得到別人的肯定


但我認為表演的場所對舞者來說很重要,


尤其ATS的演出前準備非常繁瑣 身上的衣飾每一件都是藝術品,


有些甚至可稱得上是古董,整體的造型須要很用心的設計搭配,並加上良好的基礎訓練,才能相得益彰。


花了這麼多的時間金錢與精神習舞


如果只是為了在那些喜慶宴會、工商聚會或尾牙春酒....這種喝酒飲食的場所表演 我寧可放棄 。


演出的目的和場所如果不能嚴格篩選,舞者不會受到尊重,只是成為食客們品頭論足的對象罷了!


這也是為什麼我始終堅持只做公益或藝術交流的演出。


雖然一直希望能推廣ATS,但我不認為到處表演就能讓人認識或了解ATS,


Masha Archer最後放棄舞蹈的心情 或許 我能體會幾分吧!


在對的表演場所表演,舞者才會受人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