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嫉妒


粉滿天星一串又一串的花苞探出牆外


吸引路人投以羨慕的眼光




 


我嫉妒


拱門上的老薔薇


長長的枝條垂下門來


教人每天進出時 醉倒在它的芳香之下


我承認 『花比人嬌』




 


我嫉妒 


這一盆薰衣草每年都開滿紫色的花穗


掉落的種子到處滋生小苗


讓人不再以為薰衣草只是個浪漫的幻想


而是 有隨遇而安的個性




 


我嫉妒


這些生生不息的草莓


可以在草莓已經絕跡的夏天


繼續結著豔紅誘人的果實


 


我嫉妒


這放了五年的蝶豆種子


沒有放棄發芽的使命


今年 將再開出只有天堂才得以見到的


如琉璃般的藍色花朵




 


我嫉妒


甜菜根旺盛的生命力


風吹不死  雨打不爛




 


就連茼蒿菜也能開出這美麗又豔黃的花朵


我也嫉妒........


接下來 我要 嫉妒誰呢......


那些比我年輕的  有錢的 健康的  身材好又漂亮的  頭髮又黑又多的 文章比我好的


比我聰明的  人緣好的.........(忙碌中).........遺漏的部份待補~


............................................................................................................


當然 我嫉妒是為了謙卑


這表示 我自知有不及的地方


雖然 flora曾說過沒有什麼可以嫉妒 


但 也許不是因心胸太過寬大


而是 對 人與 事 的漠不關心 


抑或 對自己的絕對自信與自戀


所以 嫉妒 要大聲說出


因為 嫉妒是與生俱有的本能 


隱藏它 並不表示不存在


承認它 也不可恥


有智慧的人不會任由嫉妒在心中發酵


得知一位園藝前輩即將停格的消息


雖然 深感惋惜 


但遠離紛擾也未必是件壞事


my dearfriend:


 別忘了成立部落格的初衷


『 記錄自己的喜 怒 哀 樂 ;分享幸福 分享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