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次應東昇國際管理顧問公司的邀請與社區的住戶們分享園藝


前兩次都是在淡水的水世紀社區


這是第一次在自己的居住地楊梅


Flora很喜歡為社區的住戶們上園藝課


因為 住戶們能透過園藝活動彼此互相認識


而且 在往後的日子裡可以藉由園藝的交流共同美化居住的環境  慢慢帶動社區


Flora期盼這一顆顆綠色的種子能不停的散佈出去 發芽 成長


當我提早半個小時抵達上課的地點時 ,社區的總幹事憂心忡忡的告訴我, 只有兩個人報名,是否要取消這一次的課程? 因為他們第一次辦這樣的活動, 不知道該如何公告內容,因此只在海報上簡單的寫了『居家園藝講座』,連上課老師的名字都不知道, 更不知道如何介紹課程內容,因此引不起住戶的興趣,對老師深感抱歉.....


Flora卻笑嘻嘻的告訴她:「即使只有一位住戶報名, 課程還是照樣進行的。不過 教學多年 我還沒遇過這樣的情況呢~」


「可否麻煩老師代為廣播邀請住戶來參加?」總幹事說


(一旁的助理悄聲說 那有叫老師自己廣播的~)


 Flora拿起了社區的廣播器,像以前在學校時對著全校師生廣播般


「各位住戶午安,服務中心報告!


喜歡種花卻老是種不好嗎?


是否希望自己的小陽台能像園藝雜誌裡的照片那樣美不勝收?


今天下午2:30在一樓大廳所舉辦的『居家園藝講座』 特別為您邀請到園藝達人董淑芬老師(自我吹噓一下)


為您深入淺出講解栽培花草的基本知識 除此之外 時下最熱門的香草植物該如何栽培與應用呢?


享受優閒的午後時光 一壺香草茶 幾道簡單的香草點心.....


就在今天下午2:30!名額有限 有興趣的住戶請把握這難得的機會 儘速報名!」


 不一會兒 電話開始響起 20個名額在上課前已經額滿........


會提起這一段小插曲 並不是要吹噓自己的口才有多厲害


我想表達的是 『只要肯動手去做, 事情往往就會改變。』


如果 Flora不試圖做些什麼來改變,那今天的課程也許真的只有兩三個人也不一定


經常 我會問自己這樣奔波演講教學、接受報章雜誌的訪問、上電視.......為的是什麼?


不可否認講師費的收入 有助於生活 但真正的支持我的是「喜歡植物的心 」


同時這也是上帝給我的工作 除了感謝還有感恩 因為 我做的都是自己最喜歡的事


也感謝每一次參與課程活動的學員 大夥兒一起分享園藝的快樂與美好




新社區的住戶多半彼此不認識  一開始有些陌生


Flora會安排DIY的課程 讓大家彼此分工合作 這樣氣氛就會漸漸活絡起來


有些正要外出經過大廳的住戶也紛紛停下腳步來


有些則就近找位置旁聽


蘿勒迷迭香蒜奶油



薄荷甜奶油




薄荷甜奶油的材料:日本薄荷、皺葉綠薄荷、粗砂糖、奶油




==皺葉綠薄荷是多年前從事園藝的朋友 從北海道帶回來給我的==


==日本薄荷具有香甜清涼的口感==


季節已進入秋季 度過夏天的香草們又開始恢復活力 妝點著我的小花園


今秋想在花園裡種些什麼呢? 


青皮蘿蔔、 五顏六色的萵苣、胡蘿蔔、高麗菜、小白菜、油菜............


快快打開『我的野菜花園』,和Flora一起來種菜吧!


沒有陽光沒有泥土的人,就打開『好吃好玩種子盆栽』一樣可以吃到自己栽培的小蔬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