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豪雨過後 清理了樓頂的地瓜葉


入秋之後的葉子纖維老化 不再奔馳


Flora將其悉數鏟除之後 還收成了一籃地瓜


這種以收成葉子為主的地瓜自然是不好吃的 淡而無味


但是加點薑片用來煮成甜湯 倒也可口



"忽地笑"也冒出土表.....


生活隨時可能有驚喜 不是嗎 



和剛旅行回來的老朋友約了一起吃午餐


那年我們20來歲 高職畢業不久 一起在幼稚園當老師


下了班常常一起騎著腳踏車去北門街吃挫冰


之後 朋友和哥哥一起成立了「紙風車兒童劇團」 五個人開始了漫長的表演生涯


將近二十年的時間 「紙風車兒童劇團」成了國內知名的兒童劇團


Flora結婚生子 享受著種菜的人生 


朋友去英國讀了書又回來 當了高階主管 還是單身一人.....


不久前又辭職去旅行


她說很感念十幾年前我強烈建議她要買房子


不然她現在絕對買不起台北的房子 也不敢辭職去放空


如果她現在有個五百萬現金一定馬上退休


「因為上帝還要我們為祂做事 所以 祂只會讓我們夠生活 不會讓我們發財 祂知道我們一旦有錢 就會不做事  」Flora


我想 如果我有五百萬現金 ......


我還是會繼續寫作


繼續蒔花弄草 


繼續種菜


因為


這是我想要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