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是否會和Flora一樣


只要渡過了年......


就會感覺自己彷彿又可以 好好的 快樂的 活上一年


自己的年可以簡單又淡泊 但婆家的習俗不可免


生命中有許多時刻必須要學習陪伴 學習分享 學習忍耐.....


縱令時間都讓自己獨得 也不見得就會珍惜 就會成長


用歡喜的心來迎接年初一


這一年的第一天早上 除了社區的土地公廟拜拜


也會到鎮上的廟裡拜拜


不是迷信 而是藉由傳統的習俗 親近我所在的這一塊土地


小鎮的廟宇自然沒有都市的人山人海 但人潮絡繹不絕


每年總會碰上一兩個許久不見的鄰居


濃嗆的香火味


從金爐裡噴出漫天飄的金紙灰


片片白灰落在髮上 像早春的雪 .....


年初一同時也是Flora的開筆日


雖然山上的年總是又濕又冷 霧也濃得化不開


但寒冷會讓我的心安靜下來 不再忙碌奔馳





dear朋友們:


雖然還在假期中 但Flora已經開始工作囉!


畢竟除了家庭主婦之外 寫作才是我的正職


夏天來臨之前要完成我的下一本新書 然後 雲遊一段時間


當然 我還是會在這條路上慢慢的走著.....


一直寫到老吧 (我心裡這麼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