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之玉錦>在冬天的低溫之下會變紅 非常美麗


 



 


白花椰菜已經成熟可以採收了 碩大的花球和市場上的大小幾乎差不多


 



 





我喜歡看雪球睡覺的樣子
好幸福好溫暖的感覺,彷彿世間的一切紛 擾都與牠無關
當所有的媒體都在跨年夜的熱鬧氛圍中時 Flora還是像平常一樣早睡早起
雖然不參加"跨年"這種熬夜活動,但並不反對孩子去參加。
年輕時的我也是會喜歡那些製造污染的煙火,喜歡五光十色的火燄在夜空中炸出萬紫千紅
年輕的狂熱揮霍不盡的青春......
直到煙火變得浮濫又浪費
再聽到幾分鐘的煙火耗資多少錢這種話題 已經沒有感動 只有可惜
但在一年的最後一天 還是得想想 這即將消逝的一年
去年一直都在忙舞團那些看起來沒什麼事的事
加上媒體通告 教學 表演 身體不適…..總總的緣故都沒有好好寫作
今年 Flora不能再不務正業,從第一天就開始振作
元旦早晨開車上高速公路,車輛出奇的少, 到大園看了一下苗圃的朋友買了一些春天的小花
大大小小顏色各異的三色堇兩株巴西里和迷你蕃茄
花了一整個下午和兒子整理了樓上樓下的花園,我在陽光花園種下這些美麗的植物
春天我應該會常常在頂樓逗留吧
下了樓在院子裡整理著多肉盆栽,一位婆婆帶著小學的孫女來敲我的門,要了一截玉串的枝條
天漸漸的黑氣溫驟降 衣著單薄的我打著哆嗦溜進屋裡…
一年的第一天 能在植物中消磨是一個好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