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流來襲,入夜之後山城氣溫只有4 度C........


寒冷的天氣讓水像冰一樣  雙手泡在水裡 不禁打了一個哆嗦


如果沒有對料理的熱情 會讓人提不起勇氣下廚的


前些日子退休的Linda想和Flora學習製作糕點


因為 在下午茶的時候能端出一道自製的甜點 那種感覺很幸福


Flora告訴她甜點用買的就好了


Linda訝異的睜大眼看我


這個領有烘焙執照的傢伙 竟然說出這樣的話................該不會是不想教她的推託之詞吧


沒有經驗的新手製作西式糕點往往需要非常多的專業器具 才能做出具有水準的甜點


尤其在講究科學的西方 對於材料份量 甚至包括過程都必須非常的精準確實


且這些費時又費工的糕點 無論再怎麼減油減糖 吃多了還是不健康


加了枸杞就叫養生 加了紅麴就叫健康....常把消費者耍的團團轉


孩子小的時候 家裡95%的甜點我的確都是自己做的 因為 Flora自己也很愛吃


自己做 同樣的價錢可以做出二倍以上的量  但  也是缺點


吃下二倍以上的甜點


所以這幾年95%以上的甜點都是用買的 也因為真材實料的糕點都很貴 買的時候就會節制


星期一那天製作單位來電邀 Flora上電視做菜 ,學姐還嘲笑我說:「大作家!搶錢強過頭了吧,出食譜不夠 ,連電視也要湊一腳」


「我可是每天早 午 晚 三餐都在作菜的耶......有那一位大廚可以像我一樣,經年累月的三餐都自己煮,自己種菜還外加甜點? 我當然有資格出食譜示範作菜。」Flora


Flora家的三餐95%都是上市場採買材料 自己料理 而其中有一定比例的蔬菜是自己栽種的


購買冷凍包、加工品或是速食品在家加熱 這樣還是和吃外食沒兩樣


工作忙的時候 我會一次多煮些份量 分裝在保鮮盒裡冷凍


萬一沒時間做菜 只要把它們用電鍋蒸熟就不用擔心沒主菜了。


當小姐的時候從來不知道 下班回到家有熱騰騰的晚餐可以吃  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


現在  每當我工作疲累之際  感受特別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