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視數位頻道DIMO TV 『文人政事』專訪Flora在美國播出後,


收到熱情的觀眾朋友來電.......



 

親愛的董小姐您好


今日接獲美國觀眾來電,


希望能和您取得聯繫,


交換園藝心得.


這位觀眾年紀稍大,


約莫超過六十,


因為也很喜愛園藝,


自己種過很多果樹等,


在看了文人政事對你的採訪後,


覺得您各方面想法和個性等,


和她很相像,


因此很希望能和您聊聊,


如果您方便,


請提供聯絡電話,


或者你也可以和她聯繫:


謝謝!


台灣宏觀電視 敬覆


 


自從成為半個公開人物後,經常會收到製作單位的來函,轉達觀眾朋友的來電。


     當然 受到觀眾朋友的喜愛與鼓勵心裡很開心,但是要給電話卻讓我很煩惱.....


     有時電話來了時間也許正好不巧,忙得不可開交之際,回答的可能不夠完整內心會深感抱歉,


     因此我還是希望讀者或觀眾可以用mail來聯繫。


 


宏觀您好: 

我想用mail來連繫比較適合


因為是美國..... 電話費會太昂貴


而且 時間上也可能有時差的問題


再次感謝您及這位熱情的朋友


  平安


 


 



親愛的董小姐您好,


不好意思,


因為該觀眾較年長,


視力不好也不會使用電腦,


經由談話推測應該是自己住,


也不便請人協助她上網,


所以還是希望能以電話聯絡,


或者您可寫封簡信問候她,


我們會幫忙轉讀內容,


倘若您覺得不方便,


我們會婉拒他,


如造成您的困擾,


請多包涵,


謝謝!


台灣宏觀電視 敬覆


 



宏觀您好: 


我會寫一封問候函給這位熱情的觀眾朋友


不過 要等到星期日 我才有空


這兩天 我忙著我的新書拍攝


謝謝您



 

 忙了兩天之後,Flora利用星期日的早晨,寫了一封問候函給這位遠在美國的朋友。


 


Dear Susan


非常高興能夠和喜歡園藝的您認識!


由於兩地距離遙遠不能親自拜訪您,因此我透過這封問候函,麻煩宏觀客服人員代為轉達我的問候,


謝謝您喜歡我的生活方式。


能和植物為伍的人是世界最快樂的人了,園藝生活的種種樂趣,唯有身在其中才能領會。


此刻,我居住的地方春天已近尾聲,杜鵑花和吉野櫻花開得正美。


相信夏天在不久之後就會來臨,除了寫作之餘,我喜歡在小小的院子裡東摸西摸,我經常會把我的生活點滴寫在部落格上,和喜歡我的讀者們分享,海外的讀者也經常會透過部落格和我聯繫。


如果 你會使用電腦的話,雖然不能請您坐下來喝杯茶,但您就可以每天來我的小花園逛逛交換園藝心得。


 


祝福您


 


身體健康  快樂的生活在每一天


 


董淑芬 謹上    2010 03 07


 


一星期之後.........


 



親愛的董小姐您好:


 


謝謝您的問候信


彭小姐很開心也很感恩您,


另外她有幾個問題想請教~


1. 梅子樹的栽種要訣


2. .樹挖掉那年是否不能栽種別的植物


3. .小藍莓要用酸土栽種是對的嗎? 又酸土如何製作?


4. 是否所有種類的玫瑰花皆可至做成玫瑰露食用?


 


宏觀您好:


這可把我給考倒了


等我去請教高明後再來回答


 


兩天之後 終於有時間 寫了一封信......... 


 



坤燦老師您好:


有一位美國的觀眾來信問了這些問題, 這些可考倒我了....不是沒種過 就是沒做(玫瑰露)


請坤燦老師救我~~~~


謝謝       Flora 謹上


 


隔天就收到坤燦老師的回信,於是趕忙整理回信.....




 


Dear Susan您好


我的大門的旁邊也有一株梅子樹,不過是屬於賞花的品種,不會結梅子。倒是鄰居家的青梅結實累累,每次經過都讓我流口水……


中部的青梅就快上市了,今年我打算做一些紫蘇梅,其實我是很怕酸的,所以釀好的梅子主要用來招待朋友,小部份用來做菜。


收到您的來信,呵呵呵……可真把我給考倒了,這些問題除了梅樹以外,其他的不是沒種過,就是沒試過,不過我已經請教專家陳坤燦老師以下是他的回答希望對您有幫助。


 


祝福您


身體健康


                                    董淑芬敬上


1.梅子樹的栽種要訣.


梅樹根部忌積水,所以不要種於低窪處。每季施用一次長效性肥料,如果種植處會下雪,那一季就不用施。開花後可以修剪太長的枝條,越夏後則儘量不要剪枝,因為那些枝會開花。


2.桃樹挖掉那年是否不能栽種別的植物?


桃樹的根部會分泌排他物質,會影響其他植物的生長,尤其是不宜接續種植桃樹。種其他植物倒無妨,多施有機肥即可。


3.小藍莓要用酸土栽種是對的嗎? 又酸土如何製作?


藍莓是核酸性土壤沒錯,最簡單的酸性土就是未經調整過的泥炭土,你在美國的園藝中心應該都有賣。


4.是否所有種類的玫瑰花皆可至做成玫瑰露食用?


不知妳所說得玫瑰露是什麼?


照道理玫瑰都沒毒,食用無妨,只是香氣濃淡與甘苦風味是否怡人的差別而已。建議可以選香味濃的品種嘗試


 




過了幾天......... 


 


Dear 董小姐,:


非常感謝您的回覆,


也感謝陳老師詳細的解答,


我們會將您們的愛心轉寄給彭小姐,


讓她感受祖國朋友的溫情,


再次謝謝您!


敬祝


平安喜樂!


 


台灣宏觀電視 敬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