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9319

立秋早過了好些天 部落格卻一直未開工......
不知道為什麼 忽而對寫部落格有點意興闌珊
也許是因為電腦螢幕有些損壞 閃閃爍爍
也許是因為眼睛有點老花 不耐長時間盯著螢幕
也許是因為今年時間都被每天一堂的舞蹈課切割的零零散散
也許 也許 也許.......不知該說什麼!

「買菜學堂」上市之後,我的腦袋幾乎是停頓的,什麼想法都沒有!
偶爾會收到任職於出版界的朋友們來信:
『淑芬老師....最近好嘛?我是小Q,看你的日子過得很暇意....我現在XX出版工作,若未來有出書計畫,除了廣廈 城邦以外,不妨可以考慮一下我這邊唷...』
這三年我的回答大概都是這樣:『Dear__:感謝你的邀約,寫作自然還是想的,若能再次合作也不錯,只是這幾年頗有江郎才盡的感慨,若有新書計劃會跟你説的...』
回了信之後心裡總會短暫亮起閃光,好像也該來寫些什麼,或至少把筆記本裡那些零散的手記整理整理。

1
今年的計劃就是 讀書 耕種 旅行
忙碌總是有的,壓力煩惱也總是有的,但這三個總得有一個在路上。
有些朋友會用"神仙般的生活"來形容我,其實神仙般的生活每個人都擁有,只是時間長短的差別而已。
我的神仙生活每日約二小時,你難道沒有嗎?
每個人的享樂方式不同,有人喜歡熱鬧美食,而我喜歡安靜的家居生活,
到了這年齡慾望少一點心靈便自由一點,有捨便有得。

DSCN9613
夏日的午後 天那樣悶熱 沒有一點風
煮著兩杯濃厚的卡布其諾 配著沙啞的老爵士
這陣子有時昏沈暈眩的厲害 連轉頭都得放慢速度
梅樹和紫薇在颱風過後 葉子被刮得稀稀疏疏
坐在窗前看著離春天只有二十公分的雪兔
梅樹又倏地的掉了幾片葉子
葉子越來越黃 葉隙間的藍天越來越空曠
「董淑芬小姐包裹.... 」貨運在門口喊著

DSCN9612
雲林的老朋友何老師寄來三包亮晶晶的香米
上頭貼著 "為了好友 老友的健康,特選台中194號香米,用自然農法耕種...."
沉甸甸的 風塵濮濮的 一路北上的白米 此刻抱在手中熱呼呼的
不知該道說什麼....
幾年前那片刻的記憶,輕盈如風
「我要在著裡種稻米」手握著方向盤 ,眼睛閃亮著光芒的何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