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鵯們已經開始練習自己找吃的東西


看牠們在院子裡到處亂啄 樹葉 仙人掌....儘是些不能吃的東西


最後一批麵包蟲餵完之後 flora改以燕麥片加飼料混合餵食


我希望牠們自己在花園裡尋找蛋白質食物


『厲害』看著牠碗裡的食物 露出懷疑的表情〝這是啥咪〞



我用夾子撥動飼料引起牠的好奇心


鳥的本能就會啄食



吃了幾口 『阿禿伯』也飛過來一起吃




吃飽後兩隻小鳥依偎在一起的幸福畫面




『阿禿伯』長得胖胖笨笨的(前面圓鼓鼓的這隻)


對於危險幾乎沒有警覺 常常待在低處


『厲害』體型瘦長 外觀略遜一籌


但反應較佳 幾次我家的狗衝過來 『厲害』會迅速振翅飛到高處躲避 過了很久才敢下來


『阿禿伯』則笨呆呆的待在原地 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自從Flora收養小鳥的那一天起


雪球總是惡狠狠的盯著牠們


牠的眼睛已經明白的告訴我 只要有機會一定會咬死牠們的


因此 即使小黑鵯們已經很會飛 Flora還是緊盯著雪球 絕不讓牠們處在同一個環境


白天 鳥在院子裡時 雪球就關在家裡


但不幸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一早醒來發現「雪球」嘴裡緊緊咬住『阿禿伯』怎麼都不肯鬆口時 我的心都碎了....




躲過貓的襲擊  躲過颱風 花費了多少個日子慢慢養大的 小黑鵯


 最後卻喪生在家犬的嘴裡  


又剩下孤單的『厲害』也因而對 Flora更加倚賴


總是在屋前屋後的窗子外尋找 Flora的身影


而「雪球」虎視眈眈的雙眼 讓我每天都神經緊張




『厲害』的尾翼已經長得非常漂亮了


我想她將來一定會是隻漂亮的母鳥


養了這些小黑鵯之後 Flora常會在腦海裡編織一個美好的故事結局 :


牠們長大之後在山林裡自由自在的飛翔  偶爾會回來看看牠們的人類媽媽


『厲害』會有健壯的公鳥來追求 然後一起築巢......


誰都希望故事有個美好的結局 但現實往往殘酷不如人願


颱風帶來觸目驚心的災難畫面 每個哭斷肝腸的家屬.........打開電視眼淚總要跟著滴幾回


我決定替『厲害』找一個疼愛牠的主人  可以讓牠平安長大的家


好好活下去才重要


因為  Flora很愛牠     



 


【後記】『厲害』於2009/8/12被對面山頭的社區  一個可愛的小女孩 領養了


                                                  我知道她們會很愛牠 !


                                                          Flora祝福牠


二個月之後......『厲害』還是飛走了 從此再也沒有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