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6906

將近十年不見的朋友<鄭永國的陶藝花園>個展

兩座山頭的朋友都相約在10/26的開幕茶會前往

唯獨我因有課的緣故缺席

午後 與Lisa相約出門

「只是看展覽也要化妝哦~」Lisa

「這樣算有化妝嗎?我還刻意化得淡一點,連項鍊都沒戴,刻意低調了說,平常我可沒這般素樸。」我說

DSCN6842

因陶藝家朋友徐興隆的緣故

阿國特別從峨眉到竹北美術館與我們分享他的創作

DSCN6851

我和阿國早年因為喜歡植物很常往來

也買過幾件他的小作品

隨著阿國的作品和名氣越來越大之後

現在Flora已買不起了 只能欣賞與祝福

他的作品多以花園裡的植物昆蟲為主

風格細膩 質感溫潤

DSCN6884

早年<夏之蜓>茶組剛推出時我也買過一套

後來割愛給朋友

展場的這一系列近似夏之蜓

有著清爽恬淡的田園風景 也很受歡迎

DSCN6882

我想這十年來 我真的是為生活奔波

也不知道有多少年沒碰過面

忽見我出現 他先是愣了一下(我大概變太多)

「我在想是那來的姑娘......」阿國自圓其說

「他剛從西藏回來」徐興隆笑嘻嘻的補充

「對...對...西藏姑娘沒錯!臉型也很像,只是比較白」阿國得意著

「藏人才不覺得我像藏人」我嘀咕著

連一向很有眼光的阿國都這麼說,我真是沒的混了><"

我一點也不喜歡人家說我像藏人或是邊疆人 這就好比說我是"太古"時代的人!

我這樣綁辮子的造型已經好多年了,我只是覺得這樣很方便很適合我

DSCN6873

阿國對植物情有獨鍾

他說:「我們不可能模仿植物,因為再怎麼模仿,也不可能跟真實的植物一樣!因此 唯有保持距離,才能創作出美感。」

十幾年前的時候 我們都還年輕

我很喜歡聽阿國對事物的看法

他和同為陶藝家的徐興隆(下田窯)是兩個完全不同的類型

但都是很棒的藝術家

也因為有這些朋友 讓我有機會親近並欣賞藝術

DSCN6876

時間 在忙碌中流逝

在這個電子的時代裡

等待的信箱 逐漸被植物包覆

成了一只打不開的盒子

我們有多久沒有收到親筆寫的來信與卡片?

DSCN6861

植物一方面也意喻著時間與生命

DSCN6888

女人 總是會對首飾盒愛不釋手

但別忘了欣賞作品之際 只能用眼睛看哦^^

阿國

來到位於竹北的新竹美術館看展之後

建議可以到附近走走 這裡餐館或咖啡館很多

偷閒喝個下午茶 再到附近的玻璃公藝館園區散散步

享受一個悠閒的下午 工作起來更有能量

【新竹縣優秀藝術家邀請展-鄭永國陶藝花園】

展出日期:2013-10-23~2013-11-17

活動地點:新竹縣政府文化局 A5展覽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