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6323

在西藏停留的最後一天我們參訪了白居寺

白居寺位於日喀則地區江孜縣江孜鎮,是一座藏傳佛教寺院

最特別的是 寺內有 薩迦派、夏魯派、格魯派三教共存。

遠望白居寺背後的山上有一道長長的圍牆,

在藏傳佛教的寺院裡,多有這種防禦,但這樣延長周密的防禦設施卻少見

DSCN6322

白居寺塔又稱萬佛塔是白居寺裡最特別的建築

DSCN6330

塔頂的四個方向都有一對美麗的眼睛

DSCN6325

喜歡植物的我 眼睛總是會被花花草草吸引

DSCN6327

用大鐵桶種的大理花長得很茂盛 也非常的美麗

DSCN6324

見Flora又在寺外遊走閒盪

就知道我沒上萬佛塔參觀

我對佛像實在是沒慧根

而這些天也實在是看太多太多了 一時片刻無法消化....

也許我適合當個古寺門外漢 在外頭張望就好

DSCN6326

不想走的時候 就找個地方坐下來曬太陽

遠遠的看著萬佛塔

一位藏族婦人 忽而走過來 摸起我的辮子

我聽不懂她說什麼 我猜她是想幫我綁頭髮

Flora是最討厭人家摸我的頭髮

語言不通的我 馬上站起來 很堅定的說"不用了"

還是同團的小女生 比較隨和^^

DSCN6334

寺外難得見到一小片錦葵花(眼睛發亮)

這種錦葵不同於我以前栽種的觀花品種蜀葵

這是可以泡茶的

幾年前我在日本的布引花園曾買過種子 可惜沒播成功

此刻見地上有許多掉落的種子 忍不住撿了一些

紀念我曾經到過白居寺

※<更多關於白居寺的介紹>http://blog.udn.com/stonejung/83563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