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西藏十多天,

屋頂的盆栽因乾旱悉數陣亡 一盆盆乾枯的盆栽 看了令人心痛

DSCN6761

一回家就病了一個星期 什麼事也沒做

原來 一個星期還算少的....

從雲南回來的朋友 說她病了二星期

她說身體從文明進入蠻荒 總是要經過一番調整^^

DSCN6775

上午撥了賣牛糞堆肥的農家電話 請他送個五包肥料過來

傍晚一個人在頂樓忙著除草 鬆土

園藝工作對我已太粗重

因此 我做的很慢

最近除了菜太貴 黑心食品也很多...

自己買菜 自己做飯 也要注意添加的調味料要越少越好

除了鹽 好的油 醬油 顆粒的胡椒 天然的香草之外 其他的都不能信任

尤其是那些現成的醬料,膏,糊,精...最是可怕

不過 Flora種菜 最主要是享受生活 放鬆壓力

DSCN6760

看蔬菜慢慢長大的心情很快樂的。

因為等我的菜長大 菜價早已下滑

但市場買的菜,那比的上親自栽種的

種上冬春的蔬菜 萵苣 青花 茼蒿 胡蘿蔔.....

死去的香草 需找時間到苗圃再買回來補種,

至於玫瑰, 就從此和斷了情緣吧 !

Flora本來就不熱衷玫瑰 山城潮濕多雨也不適合玫瑰

即使如此 我的院子裡還是有幾株強壯的玫瑰 如粉滿天星,遺產,櫻鏡 摩利光輝.....

我喜歡做菜 因而香料和蔬菜才是我的最愛

DSCN6795

當然 美麗的花園如果缺少了五彩繽紛的花朵 也會顯得單調乏味

DSCN6786

夏天時朋友從歐洲旅遊帶回來的 虞美人,矢車菊,石竹也該播種了

此外還有黑種草和我從羅布林卡撿回來的天山雪菊(其實就是蛇目菊)

以及白居寺外頭撿的錦葵種子 這種錦葵的花可以泡茶

幾年前我在日本的布引花園有買過種子 可惜沒發芽

這一次在西藏撿的應該很新鮮 讓我充滿期待

春天 我會有個美麗的花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