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100

來到西藏第三天 每一天都是摸黑出門

看看今天的行程 來回520公里 要上到海拔4718公尺的聖湖"納木措"

兩天沒睡好的我 頭隱隱作痛著

DSCN6036

一路爬高 到了4170的羊八井 我的頭似乎要裂開了

暈眩想吐 只能昏睡 無法看窗外 甚至不知道身在何處

要到納木措 得先爬高到5170的拉根啞口

DSCN6031

下車勉強走了幾步

雪地裡的氣溫非常低 風又強

DSCN6017

來到"納木措" 車子停在停車場

平常十分鐘的路程 氣喘噓噓的我走了快半小時才到

與藍天連成一片的納木措在陽光下對我招手

我的耳朵嗡嗡作響

腳像沒有著地似的載浮前進

沿途還得穿越過拖著你不肯放手的討錢乞丐

有個男人推了她們一把 沿途被那些小孩追著叫罵 丟石頭 丟牛糞

看的我們瞠目結舌...

_DSC0105

納木措是個鹹水湖 或者 該說是是個海

海邊圍滿了遊客與提供拍照乘坐的白色牦牛

遊客坐上牛背 主人吆喝下水

牦牛睜著大眼睛 不願意的下水 滿足遊人高興的歡呼聲

一直浸泡海水 對牛的雙腳與皮膚有害

看得我心痛...

高原生活不易 飼主養牛 牛提供勞力 看起來也天經地意

生命 各自有依歸

各有各的樣貌

_DSC0097

遠眺扎西半島

陽光下閃爍的波光 海水湛藍 美的無法形容

岸邊人潮擁擠吵雜

湖面卻出奇的安靜

納木措還是納木措

伴著扎西半島

但我不該再來

我這麼告訴自己...

DSCN6038

西藏的山要不看起來空靈 就是很宏偉

這裡 就像是神的國度

神的國度

人不該隨便到來

但時代變了

科技讓人們輕易來到這裡

滿足窺探

也帶來許多不屬於這裡的東西

金錢 改變了生活 也改變人心

人留下了大量的垃圾

污染了聖地原本的純淨

聖山依舊靜靜聳立在那兒

看人世變化

看滄海桑田

一切都會變





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