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6137

藥王山腳下 專注石刻的師傅 讓我忍不住按下快門

師傅忽而回過頭來看我

「杭州來的?」師傅

「台灣」我說

「漂亮姑娘」師傅微笑說完 轉頭繼續專注刻著石板上的佛像

沒化妝的我也漂亮嗎?

心裡嘀咕著.....

DSCN6110

我不擅於讚美別人的外表 ....

外表雖然是短暫又膚淺的東西 但維持一定的整潔清爽是必要的

這是我們與人接觸的第一印象 但也不必吹毛求疵就

美 不是外在的評估 而是一種感覺

心美的人看什麼都美吧

DSCN6118

磕了幾個長頭

在這樣一個風塵濮濮又灰頭土臉 頭髮散亂的旅程當下

DSCN6115

想像我身邊的長者要在這裡瞌上十萬個長頭 得花上兩三年

而我這年輕力壯的 最快也要八九個月至一年

DSCN6134

完成這件人生大事後

將瞌長頭的行李 掛在附近的樹上後 空手離去

DSCN6132

藥王山不是一座山

DSCN6122

而是由一片片刻著經文的石板堆起來的大山

很多看似不可能的事 其實 需要的只是耐心與毅力

並且 持之以恆的相信

DSCN6124

藏人相信在石壁畫上天梯 可以引領死去的親人到達天堂

天梯也可以讓他們的心聲傳達上天

DSCN6131

不管是 青稞 小麥 還是珠串 錢幣....都是最虔誠的心意

DSCN6125

不識字 那就用轉經筒 只要轉一轉就等同於唸經

DSCN6133

即便沒有漂亮的花瓶

牛奶鐵罐插上花來供佛 也滿心歡喜

DSCN6104

蓋不起佛塔 就用泥巴來塑塔

一切有形的東西 都可以變通 重要的是那顆心

佛不見得是在塔裡 也不一定在佛像或畫裡.....

如果 佛是無所不在 那我們的心裡也可以有吧!

凡人用眼 聖人用心

凡人如我 健忘又愚昧 因此 需要有形的佛來提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