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仔細看.....這真的是薔薇家的一員


經營花圃的友人告訴我,這是可以播種而且生長快速的品種


所以我一定要嚐試看看



 


這是可愛的白色天使薔薇


花真的好小,只有五元硬幣的大小


和紫色的小香堇很搭配呢




 


也有粉紅色單瓣


花雖然小但也有香味


我猜想她可能是薔薇家族裡最嬌小的了


和我花園裡碩大的玫瑰比起來


她真的小的很不起眼


所以一定要和鮮艷的黃色香堇種在一起




 


玫瑰鳳仙........


看起來是不是很像玫瑰


種花種久了


發現很多花都被改良的近似玫瑰


雖然應該要感謝園藝學家的貢獻


但是我覺得這些模仿玫瑰的花型


其實還是無法和真正的玫瑰相提並論


不過山城多雨的冬天到春天


玫瑰鳳仙盛開的樣子還是很令人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