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之香文心蘭


每年元旦前夕開花,似乎在提醒我新的一年即將來到,


除了照片上的象牙白以外,還有紅色,以及少見的淺杏桃色,是我無意間發現的


所以特別留下來。


花期長達一個月,不過要記得十天半個月才能對著根部噴霧一次,千萬不能讓根部吃太多水,否則會提早凋謝。還有開花期間要置於明亮的窗邊,光線不足也會謝的快哦。


花謝後最好能移到室外有光線的角落或樹下,此時應會有新芽長出,可以給予少許生長肥料,每年都會準時開花哦


...................................................................................................................


 


終於.....完成了我在新店的工程 


今天本來要拍下flora和先生,努力工作的模樣,以及完工後的花園......


沒想到帶了數位相機,卻沒帶電池


這就是flora, 大事清楚,小事迷糊 。


所以只好和大家說抱歉,等我下個月去的時候,再補拍了


由於這個花園,和我的距離有些遙遠,並不是能常常照顧得到它們,幸好前一次種下的花看來都不錯。


不過有一小區一串紅,顯然不太好,也許是因為栽種的那一天下著大雨,種的我一身泥濘,又濕又累,到最後有些不耐......


心情真的會影響所栽培的植物,這我是知道的,通常在種下植物的那一刻,我都會滿懷愛心並祈禱它們順利長大。


所以我真的對一串紅感到抱歉,因為它們接收了我感到厭煩的負面情緒。


我修剪了爛掉的部份,和它們重新溝通......並向對面的森林祈禱,拜託它們照顧這個年輕的花園,希望春天的我來的時候,能見到繁花盛開且欣欣向榮。


完工後的花園,就和我想像中的一樣,我覺得很美。不過,如果背後能有建築物就更好,沒有建築物當背景的花園,看起來有些缺乏支撐,好像沒有主人。


回程的時候,夕陽染紅了半邊天,心情覺得好輕鬆,終於完成了一件重要的事。


花園的地址在:新店市車子路137號的布佬廚房旁邊布佬廚房是一家很有名的義大利蔬食餐廳。


                                  電話:02-8666-6181(假日經常客滿所以務必先訂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