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Flora偶爾會出現在電視上


可是事實上我很少看到自己在電視上的樣子


最主要的原因是沒有安裝有線電視的頻道


其次就是一種說不出的心情........


記得當年拍攝醬油廣告之後,那陣子廣告密集的播出, 我幾乎連電視都不想打開


雖然朋友們都說Flora在電視上看起來很賢慧  和私底下的我一樣


可是每當我面對著櫃子裡一大排 製作單位寄來的DVD, 總是有一種逃避感


究竟是為什麼不敢看........ 自己也不明白 ........


其實 像我這樣常上節目的來賓, 如果以敬業的角度來說, 應該要很認真的看自己的DVD


看看自己在螢光幕前的表現,是否有需要改進的地方 ?


口齒是否清晰?說話的速度會不會太快?


教學時的用詞是不是能讓栽培的新手聽得懂?


該說的重點是否盡可能的在短短的幾分鐘內表達?


和主持人間的默契夠不夠? 應對是否靈敏?


是否和私底下的我給人的印象一樣, 幽默而有趣, 熱情又開朗......


光想這些 就覺得很累, Flora是園丁 並沒有受過演藝訓練 !


但是 如果我願意大老遠的來台北上節目,那讓觀眾朋友們感受得到栽培植物或是生活上的種種樂趣


不就是我的目的嗎?


事情並不是有做就好 而是要盡力做到最好


所以 我應該要自我調整...... 如果 上節目將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份 我就必須面對它。


昨天下午很認真的看了幾片自己上TVBS健康兩點靈節目的DVD,


再看看許多年前第一次上佛光衛視節目的樣子.....忽而有一種往事只能回味的感慨!


自己真的變了很多(比較老是一定的),


以前臉部的表情還滿緊繃的,現在則比較鬆弛,或許有一部份的原因是年齡的關係


再其次是,我已經自然到台上台下的我都是同一個人,差別只在於有化妝或沒化妝而已。


但也因為如此,我發現自己有一些小動作,還真是非改掉不可。 


比如像個小女孩一樣摀著嘴巴笑,


或是常常因為笑得太開心,導致所有的五官都擠在一起,看起來很寶貝


在電視上除了Flora, 好像沒有女人會這樣笑, 因為 這樣會加深皺紋, 而且臉會看起來很圓


以後 我要練習面帶七分笑 或是 皮笑肉不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