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第三次的拍攝地點終於轉移到flora家


由於攝影師"正毅"越來越紅 工作接不完 時間也很難約


因此 為了趕進度只好超時又超量的工作 


一大早 趕著上市場找材料


頂著一頭亂髮 像金毛獅王


9:50 編輯第一個出現 見到Flora的模樣 ......


「老師,今天要拍人像耶!」編輯


「啊~~~~用舊的不行嗎?  要化妝好麻煩!」Flora


「不行啦!主題不一樣,還是要拍一些老師的畫面才行。」編輯


為了不要嚇倒讀者們  於是用了最快的速度畫了妝 換上了夏裝


然後......在燦爛的陽光下走來走去 讓攝影師拍下最美好的一面~


大家看過毛片之後  一致認為Flora很有日系自然風的味道


當然我的美白計劃  又完蛋了!


也許 當〝黑面菜〞老師還比較容易些



拍完了外景已近中午 


趕快進入下一個工作


地上 桌上到處是材料


Flora在廚房忙的不可開交


一不小心打破玻璃鍋蓋 手還被刺傷.....


攝影師在外場傷腦筋


編輯則在一旁協助 讓整個拍攝工作的流程順暢


全部的人都忙碌著


只有雪球悠閒的躺在地上打著盹   一聽到有人說牠的名字馬上就抬起頭來~


連著兩天的拍攝工作  以及事前繁多的準備工作


還真有點吃不消......


我想接下來的幾天 大概連廚房都不想進了。


【拍攝後記】


最近偶爾會想 是不是該取個筆名?


有點後悔當年出〝山城香草戀〞時 為什麼不取個唯美浪漫的名字


當時的想法是:這大概是唯一的一本! 所以也不想傷腦筋


但是 隨著第二本 第三本.......


我把想法和編輯討論


「不好吧!老師,大家都習慣〝董淑芬〞這三個字了,突然換名字讀者可能會不知道這是誰?」編輯


「並不是我不喜歡我的名字, 只是覺得本名應該是屬於隱私的部份,〝山內‧菜菜子〞妳們覺得如何?這很符合我耶~住在山上研究蔬菜......」Flora


「要不就這樣吧! 山內‧菜菜子(董淑芬)」編輯


一旁的攝影師差點噴飯......


 


晚餐時我鄭重的向家人宣佈 我要取一個日本名字  哈日的女兒馬上舉雙手贊成


「啥咪....〝山內‧菜菜子〞這是什麼名字.....簡直 慫斃了!女兒


「日本也很流行日文加英文  老媽 妳不如就時髦點....〝山內‧芙蘿拉〞」女兒


這下 換我噴飯了................


哦~忘了提醒你們摀住嘴巴


如果有飯粒黏在電腦螢幕上 不關我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