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的色鉛筆畫==


..............................................................................................................................



繼星期五開始很認真的煮了兩天的菜之後 編輯的叮嚀已經拋到腦後了.......


昨天一整個下午都在分析音樂 我正在編一支舞(似乎有些不務正業 )


眼看已經103日了 ,距離10/10的期限只剩下不到一星期了


天啊!我的作者序到現在一個字也寫不出來.......


接下來的一星期 每一天都有事,教課、錄影、接受雜誌的採訪........


Lisa耶揄我說:「妳就從你過去出版過的八本書裡,每本摘錄一小段 就可以湊成一篇了!反正大部份的讀者都是不看作者序的」 .....


2002年出版第一本生活風格的散文書 『山城香草戀』至今2010 八年八本書 平均一年一本


陸續出了多本圖文書,同時也叫嚷了許久之後,終於排除困難完成我的〝輕散文〞系列第一本,因為困難不在於寫作,而是在於那一家出版社要出版。


其實〝輕散文〞一詞 是Flora自己掰出來的!意指 「輕 薄 短 少」的散文風格,當然這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出版社不見得會採用。


當我跟Lisa 接下來一系列的文字作品我要取名為「芙蘿拉的輕散文系列」


只見飽覽群書的Lisa推了推眼鏡,看著我


「有〝輕散文〞這種文學風格嗎?」「Flora小姐!你又在亂發明了~Lisa


〝輕小說〞怎的就不能有〝輕散文〞呢?


當然出散文並不是像外界說的〝 為了尋求自我突破〞 純粹是喜歡寫文字


老讀者都知道,我的第一本書就是散文書, 所以也沒有什麼突破的問題,只是回到原來的我罷了!


雖然這是一本以四季花卉為主題的書,但Flora用較多文字的方式,分享生活的體驗以及園藝的心得,圖片少一些,正好可以有更多想像的空間。


Flora並不是排斥圖文書,其實看看美美的照片也是件賞心悅目的事情 ,所以這本散文裡還是有許多漂亮的花花草草。


文字為主,圖片為輔,以及女兒利用暑假為我畫的色鉛筆插圖,這是一本很美的書,對Flora而言別具意義。讀著這過往的點點滴滴,時而開懷大笑,時而眼角泛出淚光,說是散文,其實也有點像是日記,有些篇章又像與老朋友敘舊,也許這一路走來的人生風景,你們也會和我有同樣的感受。


第一次和女兒合作,做媽媽的總是不可避免的會叨唸,眼看截稿在即,三天兩頭的催促她快點去畫畫。雖然 Flora自己平常也畫了一些,但是 女兒認為這樣風格會不統一, 還嫌我的畫 〝色彩飽和度不夠,上色也不均勻〞 ,因此 我的幾張插圖只好又乖乖的躺回袋子裡。


沒辦法印成書和大家見面,只好貼在部落格上~


 




= = 藍蝴蝶花 = =




== 桔梗花 ==




==養了12年的〝絨絨〞今夏去了天堂‧畫於2005年夏天==


==布丁一世,畫於2005年夏天==


Flora和孩子們很喜歡布丁鼠,最後一隻布丁鼠,布丁四世上天堂之後,


算一算後院一共有五隻小老鼠的墓 我決定不再養老鼠這種寵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