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蒔花弄草過生活 ( 2010/11/1上市)


 


作者:董淑芬(Flora)



插畫:黃宇寧



攝影:王正毅


文經社 腳ㄚ文化出版



在社區散步時邊拍下路邊的小蟲 或 鳥類


慢步前進、遇彎便轉、時而留連、時而停駐,這是我在山城的移動方式



 


為了能自由徜徉大自然,離開都市來到鄉下,




我的花園裡有陽光、雨水、微風、舊枝、新芽、青綠、澄黃和野紅……


舉目就能看見,滿眼都是


在自然的美好裡,值得用最迂迴的方式,花很多時間,慢慢慢慢地簡單生活。


 


因為百合的新鮮芬芳比昂貴香水更銷魂


閃閃發亮的紫薇花瓣勝過鑽石光澤,


所以我忍不住褪下華服,一頭栽進泥土裡。






 更多時候,當清晨被蟲鳴鳥叫喚醒、與孩子們在屋頂上晚風中看星星、


親手摘下晚餐的野菜、辛勤勞動後一個人的咖啡時間、


甚至家門口對街的木瓜樹結果,就能讓我開心很久很久。





這樣的簡單生活,非常快樂,


我的花園在山城角落,我住在我的夢想裡。





    
==訂價280元 新書上市優惠中 歡迎預購==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86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