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的花蓮之行終於實現Flora了想在群山、 星空與草地跳舞的夢想


其實這種場地 很傷我的裙子和腳ㄚ


表演的前一晚 來到會場堪察場地 族裡十幾個壯丁在會場負責守夜


一問之下 才知道我們的表演竟然沒有被排在早上的祭典 而是在晚上的晚會


緊急和主辦單位的負責人連絡 斡旋


守夜的勇士開玩笑說我們人這麼少 祭典的操場對我們太大了 慶功宴晚會的舞台不是更好 


因為他們早已聽說有個節目是肚皮舞 言下頗有揶揄之意



等待主持人來的空檔 我們先彩排一次


滿天星斗的夜裡 赤腳踩在草地上 被群山環繞


喝了酒的勇士們 特別熱情 口哨掌聲四起 一陣喧嘩與騷動....


離去前 我走上司令台禮貌的和他們打招呼自我介紹 勇士們反而安靜下來 


於是 我告訴他們在ATS裡我們用〝呼號聲〞來表示讚美鼓勵與喜愛並示範〝呼號聲〞


勇士們先是愣了一下隨即附和著〝呼號聲〞在夜裡格外響亮


『明天 不管多遠 我都盼望能聽到大家的〝呼號聲〞哦~』Flora




為了避再有意外的狀況發生 凌晨四點我就起床梳妝


八點不到就和另外兩位夥伴先抵達會場


負責主持的龍王 非常熱情的協助我們  並為我引見各個貴賓


我們被安置在司令台上的貴賓席上 不久部落的頭目也來了


龍王用母語向頭目介紹『塔西塔』


傳統的祭典莊嚴又隆重的進行著




縣長即將蒞臨 所有的族人前往操場的入口迎接



我們則在司令台前的階梯歡迎縣長



ATS華麗的裝扮總是吸引著媒體的目光


縣長和大家一一握手



致詞完畢 和大家手拉著手跳著傳統的歡樂舞蹈





部落青少年充滿力與美的舞蹈










我很喜歡這一張照片天空的感覺


這一次的豐年祭的照片都是出自大學的女兒


一路揹著笨重的單眼相機為大家拍照





第一次帶團到花連這麼遠的地方


「塔西塔」因為ATS的美讓人驚豔 在等待區不斷被遊客要求合照

『塔西塔』在最後一個節目出場


〝呼號聲〞開始從操場的角落傳來......


勇士們沒有忘記我們的約定


和前面的節目比起來我們的人的確很少


不過我們的服飾讓我們看起來很有份量


紅色『塔西塔』吸引所有人的目光


第一首曲子神話結束 部落的頭目站起來為我們鼓掌 









草地不是很平整 赤腳跳舞必須非常小心


旋轉時必須更費力才能維持平衡



 



炎熱的夏天 對我們是很嚴厲的考驗 光是頂著高溫穿著那一層層的服飾又悶又熱

不必跳舞就可以熱得滿頭大汗 

能平安的將團員們帶回家 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此行除了帶回許多美麗的回憶以外 還有裙子上滿滿的沙土與幾百根的鬼針



 

【後記】

我們每個人都取了一個阿美族的名字

芙蘿拉是〝巴奈〞(糯米的意思) 『芙蘿拉‧巴奈』

阿嬤說全世界只有台灣有糯米 所以是很重要的食物(Flora有餵飽大家的使命嗎)

繫紅色腰帶的是拉孟86歲的阿嬤 阿嬤只會說傳統母語和日語


 

『原鄉舞蹈團』和我們分享著舞蹈的夢想 以及未來合作的可能性

她們稱讚「塔西塔」具有國際水準(其實我們不敢當的 但是 小昕老師應該會感到高興吧)

右後方的是『原鄉舞蹈團』的團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