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花園的學生們個個都好強哦~


砍柴、搬磚樣樣來!!


認真的女人多美麗啊.....



不管是一個人在角落裡默默的挖掘


享受著與植物的的獨處的時光







或是一大群聚在一起 邊照顧自己心愛的香草 一邊談笑


除非必要 我會盡量不去打攪他們 讓他們玩個夠


只在一旁觀察或做必要的提醒


因為 在教室裡已經把今天的主題與注意事項都講解過了


一個好的老師 要沉的住氣 不是一直叨唸不休


要讓學生有充分發展的空間


一些小小的錯誤 有助於學習與成長 所以 不要過度干預



第一堂課 我也告訴學員們:


「老師雖然教園藝, 但也教舞蹈,這兩樣都是一種藝術 所以我很注重美觀,花園美 人也要美!


 大家要注意防曬的裝備,還有歡迎穿的美美的,優雅的來玩花園,,,」


你不必刻意打扮 但可以忠於自我


喜歡穿漂亮就穿漂亮 不必非要做素樸的打扮 





每一組都發揮各自的創意巧思


做步道的 立名牌 搭支架......



充分運用素材 環保又不浪費!!


 這樣的香草花園成形後會是如何的呢??


 讓我們期待吧!







在花園裡 和孩子們 曬著溫和的太陽 流著汗


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啊!!



香草與生活的初體驗


我設計了<來我家喝香草茶>的遊戲


製作了香草名片 輪流到各組拜訪 交流 互相認識


我很喜歡這樣邊玩邊學的氛圍


相信他們也會喜歡


因為 大家的臉上都漾著幸福的笑容


 


社大有很多老師都會分享 在課堂上老師要會講笑話比較受學生歡迎


不過 我講笑話的技術很差 所以我的課從來說過笑話!!


但在每一堂課裡 學員們都已經笑的很開心 也玩得不亦樂乎


當了園藝班的老師 真是倍受寵愛呢.....一點粗活都輪不到我 


很多時候我都是在一旁認真的幫大家留下美麗的倩影 


光是看這些寶貝學生 我也笑得很開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