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囉....與慈悲的釋宗道法師及草坪王子郭毓仁博士



在美麗的唐卡前合影


打從第一天上課開始 我就很想偷拍這一張唐卡


又覺得這樣沒禮貌而作罷 



中間是懷仁基金會創辦人宗道法師


左二/陳執行長


左一/新北市自閉症潛能發展中心陳主任


我旁邊的是 新北市社會局許科長,



<草皮王子與魔法公主>


郭毓仁博士是這一次園藝治療師認證課程的指導教授,


也是”華岡興業基金會園藝治療研究中心”主持人,


更是台灣第一位自稱『草皮王子』的男人!


上課非常的幽默風趣,更重要的是在這領域中的專業,


我非常喜歡他的愛心與熱心(畢竟冬天還穿短褲短袖的人很少)~


 郭毓仁博士 不需說話的力量http://kuoyj.blogspot.tw/



<後記>


師父說我很像來自西藏和不丹的子民!


猶記第一天踏進懷仁基金會上課時 也有人說我是西藏人.....


這是繼不丹、印度人之後 我的第三種身份


難道.....我真的是魔女



基金會的主任毓財 (右)是促成我有機會上"園藝治療師認證"的課程的人很謝謝他


當然最要感恩的是釋宗道法師全額贊助 讓所有學員免費參與!




...............................................

什麼是「園藝療法」?


西方世界日漸風行的「園藝療法」


是透過與植物培養親密關係,來改善人們的身、心、靈狀態。


透過選擇適當花種、翻土、換盆等栽種過程,刺激感官神經。


經由園藝治療師專業的設計與引導,


讓失智的長者或是患有情緒障礙的兒童、青少年,釋放情緒、平穩身心,


這自然的療法在台灣也逐漸受到重視。


歡迎有需要此類課程的團體歡迎留言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