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和許多人談過很多我對於塔西塔理想!


那理想就如遠方的燈塔 引領著我前進


理想的路 顛 顛 簸 簸


起伏不定


一路 走 走 停 停 ....


從小 我就是個充滿夢想 甚至是會為了理想革命的人


也因為這樣的特質 我的一生 總是忙忙碌碌


曾經滿腔的熱忱....最後卻引來閒言閒語 惡意毀謗


我對人的失望可想而知 不止一次決定今生不再過問人的事情


寧可專情於花草植物


奇怪的是 痛苦幾年之後 我的健忘症 讓我又開始在我的理想王國裡奔馳


直到中年之後 漸漸能體會凡事不必強求 盡力去做 隨緣就好!


但隨緣不是是非不分  也不是無度的容忍退讓!


記得 我上園藝治療師課程時 教授說過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


『要帶領弱勢團體 自己就要夠強絕不能軟弱 才能保護他們』


一個人再怎麼強 力量還是微小 但多一點人一起 那力量便不容小覷!


理想的路很長,能走多遠我不能保證 ,


但我珍惜每一個相遇的人。


路太長


我會慢慢走


也感謝你們陪我一起走......


塔西塔藝術舞蹈團http://www.facebook.com/TACITA.ATS.flo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