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邀約表演又多了起來....


包括我自己在內 有願意參加的舞者並不多


有感而發!


其實 早在兩三年前我對"表演舞蹈"這件事已失了興趣


不是 我缺乏對ATS的熱情


而是 所謂的"舞蹈表演"這件事情 有很多人在做 不缺我們。


記得 大概是2007年剛接觸融合風的時候 我對表演是興緻勃勃的


嚴格說起來 那時候我的舞蹈並不成熟......


這大概就是"初生之犢"吧!


等到了有些程度 勉強上的了台面之後 反而不想表演了....


其實 這時候才是真正要開始進步的時候


這兩年 因為有了舞蹈的目標


想用美麗的ATS舞蹈 和大家分享 也希望能有更多同伴來做社會關懷


自己必須投入教學的領域 經常要觀察自己的學生 


那些喜歡表演的多半都是像當年的我那樣的"初生之犢"...


而她們有些也開始和我有著相同的歷程


『當妳開始對表演冷卻的時候,妳才真正要開始進步!』 我勉勵她們


並不是我缺少能表演的舞者 所以要拿出這樣的話來鼓勵她們


而是 因為我走過這一段路


到了這一個關卡 要不就停滯不前放棄  要不就得用更嚴苛的標準來看待自己 


當然也可以跳自己的快樂 不必多想 


其實妳可以跳的快樂 又有進步 這需要的就是時間與耐心而已


ATS對所有人都是公平的!


唯有腳踏實地 老老實實慢慢來


一年有一年的樣子 兩年有兩年的成果 妳的努力 都會在身上顯現出來


在國外 一個舞者的養成要八年 才能登台表演


如果 我們真的認為自己的表演是藝術


那要投入多少的時間與生命才算對藝術的尊重呢?


雖然 塔西塔藝術舞蹈團幾乎不做所謂的"表演"這件事,我們的目標是"社會關懷"!


但不表示 我們的舞蹈是隨隨便便的


我對舞者和學生們還是有所要求的


在沒有學完基本的ATS之前


我不希望她們私下去公開的場合表演"四不像的ATS "


這是一條漫長的路 實在沒什麼好急的,


真正美麗的東西 經得起時間考驗!


等妳跳了三年以上的ATS之後 妳就會懂得。



【GS證書】左邊是ATS的創始人Carolena Nericcio右邊是Devi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