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波的流行性感冒,據說有點詭異, 一開始症狀不明顯,但時好時壞,而且時間拖的很長 ,發熱、酸痛、咳嗽、打噴涕、流鼻涕、胃腸不適........大家可要保重。


從上星期四和感冒奮戰至今,算算已經有五天了.....用盡了我所有的感冒秘方


從星期一爸爸先感到不舒服開始, Flora以為他是中暑,因為症狀不怎麼明顯  


從起初的打噴涕、流鼻涕到頭痛發熱,這中間症狀時而輕微,讓我以為自己已經不藥而癒了還活力充沛的押著爸爸到醫院檢查,我擔心他是流感(我們兩個都沒打疫苗),還好經過採樣、抽血、照X光,醫生說應該不是,總算放心了些。我都忘了我的感冒...........


豈知  好戲原來在後頭


星期六那天 花了一整天的時間修整我的玫瑰拱門,因為颱風就快來了


用塑膠管DIY自製的拱門,因承受不了巨大的玫瑰重量 ,早已扭曲變形, 要修理拱門勢必得將玫瑰悉數剪除


Flora的老薔薇自然不是好對付的 ,刺又粗又壯又多,這忽而使我想起倩女幽魂裡的黑山姥姥


即使戴著專用皮手套,薔薇的刺依然穿透手套讓我的手掛了彩,脫下手套一看 ,一根黝黑的刺深深的崁進我的手背裡,只好先暫停下來處理傷口。拿起縫衣針來,視線竟然有點模糊....


「爸爸,我好像有點老花耶 」Flora


「我來幫妳挑刺」爸爸


「你老花眼比我還嚴重,我還是自己來吧」Flora


我想也差不多該有老花眼了,雖然穿線縫衣、看報並不成問題,但是眼睛的對焦變慢了,尤其Flora這種視力1.0的人,老花眼據說會來得特別快。


隨著手上的鋸子、花剪 老薔薇的枝條一枝枝的崩塌.................


院子忽而空曠明亮起來


就讀造園科的兒子有些惋惜的說:「他喜歡原本那樣綠意盎然的感覺~」


「雜亂無章不等於綠意盎然」Flora說


大門口是一個房子的門面,保持整齊清潔非常重要!


Flora對這老薔薇的感情是誰也比不上的,只是照顧玫瑰真的是費心費力,原本想直接從根部鋸掉,終究是下不了手.....


只好自我消譴 ,這是『造福別人,虐待自己』。不過 這其實是選擇的問題 我們當然可以同時『造福別人,也造福自己』,也許 有一天 我會換上另一種美麗的植物 不必執著非玫瑰不可。


巨大又高高攀在拱門上的玫瑰,因生長迅速 往往需要經常修整才能保持美觀,但像過去那樣站在梯子的最頂端,整理這三公尺的玫瑰,已經讓我備感吃力,更別說它那可怕的尖刺威脅,修整時得小心謹慎步步為營。


日間的勞動, 到了夜裡感冒忽而加重, 發起燒來,只好乖乖的就醫去。常年為我看診的老中醫開玩笑說:「一年多沒感冒,有進步哦!」


 接下來全身酸痛, 頭昏腦脹的躺了一整天


今晨醒來發現我的右邊落枕了, 燒還沒有退 但是心情卻很不耐, 躺到快煩死了, 再這樣下去骨頭都要散掉了.......


兩個人都感冒了....互相嘲諷比虛弱,沒食慾 沒體力做飯,連兒子都說他都變瘦了。


我決心要振作起來,打掃颱風過後的庭院,頭昏腦脹四肢不如以往矯健,忽而有所體悟,人老了之後身體就是像這樣吧!雖然體力終究不濟的又乖乖躺下,不過到了中午忽而有一種清醒的感覺,決定拖著不聽使喚的身體踩著沉重的步伐,我在花園裡費力的採收茂盛的地瓜葉,想要做一頓飯.......光是靠毅志力是不足以對抗病毒的...我要好好吃頓飯再去睡覺。


明天有課 一定得好起來才行.................


【後記】今天是9/22中秋節 已經一星期了 Flora的感冒還在拖延中 但先發病的爸爸已經好了 。


中秋節我們一向不時興烤肉,所以也沒有需要準備的,頂多就是一壺清茶配月餅,享受片刻的悠閒。



【Flora的感冒秘方】:


如果是打噴涕、流鼻涕就喝薑茶保持身體的溫暖並躺下來休息;


頭痛發熱就喝鹹檸檬並刮痧,同樣也是躺下來休息;


這種風寒型的感冒通常一兩天就會好,但上述兩樣都沒效時而且合併發燒或酸痛時多半是流行性感冒居多,那就只好乖乖的看醫生去了。


感冒初癒的一星期內要多注意休息,並補充營養以及適度的運動,避免因虛弱而讓感冒再次趁虛而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