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8301

山坡上的冬天 連植物也不太活動

一起買的長壽花 山下朋友們的都已盛開

而我的還在冬眠

DSCN8309

梅花結苞,是這兩天發生的事!

天天進出大門不知多少回,偶爾也從屋內張望光禿禿的枝幹...

不知何時才要醒過來?

我期待春天 再次坐在梅花樹下

在陣陣幽香的環繞中 讀一本書

冬天的梅樹看似沉睡,

但我知道它一直都是醒著的。

它只是在等待,

等待一個最適當的時機,

從容綻放.......

DSCN8300

送給隔壁家的香水櫻花 每年總是趕在我的梅樹之前開花

我知道我和櫻花無緣

但不代表我不能種下一株櫻

像這樣送一棵花樹給鄰居 每一年我一樣看得到 摸得到 聞得到....

「成功不必在我,擁有也不必留在身邊!」我這麼告訴自己

DSCN8312

「蝴蝶之舞」的花苞很快就要展翅飛翔

美麗的紅蝴蝶,是我常用來當做特殊院生"園藝治療"的材料

所以 我的本株常常被剪的剩下一小叢

我不會不捨,反而是很高興能看到它們到處飛翔^^

DSCN8311

那....

這個奇怪的花苞是誰的呢......

那是結草蟲的小睡袋^^.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