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學員們:


非常高興能和大家一起渡過兩個愉快的週末上午


從你們的眼神流露出的認真與專注 .....


我知道你們是真的對家庭栽培蔬菜有興趣


不然不會有從外縣市 甚至遠從花蓮搭火車來回六小時......


每一次的上課前 


我都會思考來上課的學員到底想要什麼?


我又該給他們什麼?


我會針對邀請單位的不同以及來上課的學員重新設計課程


兩堂課這樣有限的時間裡 flora是不可能讓你們立刻成為綠手指的


但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相信只要夠勤勞 自己種菜吃真的一點也不難



和以前上課最大的不同是


flora替每個人買了一個60公分長的大花盆 盆子大栽培土自然也要多 還有重量....


陪我去選盆器的助理先生很擔心這樣大的花盆 學員下了課要如何扛回家?


會選這樣尺寸的盆器 自然有我的道理


記得flora在課堂上說的嗎?『我是跟你們玩真的哦!』


我要讓大家一次就可以收成一盤以上的蔬菜 不必再有那種是否夠炒一盤的疑慮~






和以往我所上過的課程相比 這次所用的資材堪稱最多也最大


因為它不像教香草或花卉 不管是什麼植株 一通電話到農場即能搞定


要去那裡找300枝 夠成熟的地瓜葉枝條?


我發現菜市場裡所販售的地瓜葉 多半是帶梗的葉子 少數的頂芽又嫌太嫩 插枝的成功率會很差


於是只好轉而向少數自種自賣的婆婆們購買  


一攤買過一攤  提了五大袋


還有菜販問flora: 小姐你是開餐廳的哦?


要是這樣能湊齊就好了 偏偏就是不夠..............還少了將近100枝


最後 只好把我的花園裡的地瓜葉全剪光了


也因此每個人才能得到有別於市面上的新品種地瓜葉  




每個人的盆栽裡都有來自flora花園裡的蔬菜


以及我滿滿的祝福 


相信 這些地瓜葉能在你們的陽台或是花園裡成長茁壯


然後再從你們的手裡分享出去




記得前五天要保持溼潤 因此每天都要澆水


直接放在陽台也不要緊 最好是明亮的角落即可


別讓土乾掉了


之後就可以接受充足的日照


半個月之後可少量施肥




第一次的收成應該會在一個月之後


按照flora上課教的 剪到剩下2~3節生長點


然後 追肥


接下來因為根系的生長已經很健全 蔬菜們的生長會越來越快速


記得 要早晚澆水 直到水從盆底流出來為止




我知道每個人都有買我的書


裡頭有很詳細的栽培步驟可供參考


有問題也可以來部落和我討論




雖然 下一次的見面不知道會是何時?


但是你們還是要做作業哦~


豌豆苗的栽培方法http://tw.myblog.yahoo.com/herbgarden232/article?mid=637




flora常說:『與其說是種菜, 倒不如說,是一種生活態度的改變!』


祝福大家的生活越來越好 身體越來越健康


更重要的是 我們也參與了節能減碳


愛地球 也愛自己



兩堂課下來我相信大家應該有了基本的概念


每個人充分的發揮了創意 設計自己的盆栽蔬菜



分享著你們臉上的笑容 


這美好的週末上午會留在 flora的心裡 



                                    最後 別忘了我們一起許下的〝善待土地的信念〞~


                                                        ~~flora~~



 


                                  需要照片的同學們請用右鍵選〝另存圖片〞或〝複製〞就可以帶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