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底Flora收到任職於台灣廣廈出版集團的學姐來函,問我願不願意為他們的新書寫推薦序?


因為我曾當過十多年的幼教師,再加上在家陪伴孩子學習的經驗,覺得我是個很好的人選!


其實 如果以一般人的眼中,孩子考上第一志願,或品學兼優,才能彰顯父母的努力來評定的話,


Flora當然是不及格的


我也曾經為了孩子的成績而苦惱,背負來自先生與婆家關切的眼光.......


雖然有時也不免懷疑自己是否努力的不夠?


還好一路走來我始終相信自己肯定自己!


除了教導孩子之外 有時還必須耐心等待


等他自己發現 等他找到自己的路


不是每個孩子都擅長讀書 但他們一定有屬於自己的天賦



 

 


【小學生功課應該這樣教-推薦序】


 


當第一個孩子上小學時,為人父母的難免會忐忑不安,捨不得孩子放學後必須長時間的待在安親班。為此,我辭去了工作,努力當個全職的家庭主婦,讓孩子在中午放學後有個溫暖的家,有熱騰騰的午餐可以吃。由於女兒讀的是開放式的幼稚園,從自由自在的遊戲式學習,進入到每天都有作業的小學生活,剛開始還真的有些適應不良。每天看起來似乎不多的兩三面作業,都讓我們花掉一整個下午,才能勉強完成,也因為孩子不喜歡寫作業,讓親子間的關係開始變得有些緊張。


 


我們都知道閱讀對於學習的重要性,從孩子很小的時候,每天睡覺前我都會唸故事給他們聽,從開始會看圖片到認得書中的幾個字,他們始終對閱讀保持高度的興趣,然而喜歡閱讀跟喜歡讀書卻是兩回事。也因為女兒對學校的課業不感興趣,為此常使我絞盡腦汁,將日常生活與課本裡的知識連結在一起,學習數學時準備和課本裡相同的道具實際操作。社會課本提到的地名或古蹟,也會利用週末假期帶著他們親自走一趟。居住在郊區的我們,只要走出屋外,信手捻來都是自然題材。


 


即使在這樣的環境引導之下,兩個孩子的成績僅是普通而已,但最值得欣慰的是,而今已經是高中生的孩子,都能夠獨立思考,而且身心都健康。回顧這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我想說的是成績的好壞,並不能代表父母所付出的心力,但是過程與方法非常重要。


 


成功的果實固然比較甜美,但挫折中亦有值得學習的經驗,現今小學生的功課壓力越來越大,父母更需要有正確的方法來指導孩子。《小學生功課應該這樣教》提供父母完整的輔導方法與正確的觀念,讓關心孩子功課的你,不需要再用摸索的方式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